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偽宅男宅在家裡太久了,趁著這幾天天氣好,趕快安排戶外踏青。第一個目標就是說要去很久但一直沒去成的天母古道。在中山北路七段底的天母圓環下了公車,馬上就在派出所旁找到路標。再往前直走,很快就找到古道入口。





       步道一開始就是上坡。這個上坡據說有超過一千個台階,但坡度還好。夏天來爬的話可能會汗流浹背,這時候爬雖然熱,但還不至於流太多汗。沿途都有樹林遮蔭,還滿舒服的,但一開始兩旁還有住戶,不時傳來抽水機運作的聲音,很吵,與環境滿不搭的。





       沿途不時出現野花竹林,不過那個竹子看起來像是附近人家種的,要是到了季節說不定還有人賣竹筍哩!路旁有條小水溝,水聲淙淙,鳴玉濺雪,馬上清涼了起來。





       沿路偶爾會出現一些昆蟲例如蜻蜓、蝴蝶。不過這種會飛的不好拍,我又沒大砲可以站遠點拍,所以成果就只有這兩張而已。





       也有拍到毛毛蟲啦,這邊的毛毛蟲都滿鮮豔的,很漂亮哩!不過通常鮮豔色彩都是警告色,可能都有毒,還不要造次亂摸,拍照留念就好啦!





       古道上著名的水管終於出現了!黑黑地一大根管子在步道旁,看起來是有段歲月了。不過…怎麼好像只有一小段?我還以為很長一大段哩?





       階梯一直往上攀升。隱隱傳來花香,我想應該是桂花香吧(我不太確定就是)。還有結果的不知名植物,結了滿滿的果子,很漂亮。





       台階走完後,會遇到一條產業道路。如果要上廁所,產業道路右轉會有一間公共廁所,古道則是左轉繼續走小路。這邊有個水龍頭提供清水可以洗洗臉擦擦汗,還看到有人裝水來喝…我是自備綠茶啦,這水能不能喝真是天曉得…





       接下來的路就很平坦了,一路走去相當輕鬆愉快,兼之不時可以遠眺台北盆地,令人胸懷大開。走著走著,出現了這個警告牌子:當心猴群。我邊走還邊想,啥都沒有啊!馬上頭上就傳來一陣樹枝搖動的聲音。真的是一群猴子哩!大約十來隻吧,在樹上似乎是在摘果子吃,不時還有果子掉落地上的聲音傳來。





       天母古道似乎滿熱門的,沿途常遇到健行的人們,不過似乎都是五十歲以上的,40歲以下的難得碰到,大概是平常日的關係吧。這邊可以看到磺溪溪谷,風景不錯喔!





       沿途有點秋意,雖然不像春天那般百花齊放,但涼爽的秋格外讓人感到放鬆舒適。





       太陽漸漸西沉了,氣溫開始下降,這一大段平坦的步道也將到終點。最後又出現一小段上爬的階梯,爬上去後就是古道的終點,也就是到了文化大學旁了。





       離終點處不遠本來有個翠峰瀑布,不過時間已近傍晚五點,山上暗得快,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下次再來找吧。





       穿過愛富二街可走到格致路坐公車回市區。愛富二街兩旁有許多老舊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昔日美軍居住的那個古蹟(我忘了叫啥了)。時間已晚,文化大學與華崗藝校的學生陸續離開學校。與這許多學生混在一起,好像回到昔日學生時期,真是令人懷念啊…



天母古道資料可參考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

本文圖片均為自行拍攝,其他照片歡迎至20071114天母水管古道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