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在陽明山總站前下了紅5公車,進7-11買了綠茶,準備挑戰台北市最高峰-七星山主峰。不過在挑戰之前要先走到遊客中心,就當作是暖身活動吧!





       到了遊客中心,我望著七星山頂,不禁開始擔心。山下天氣很好,上了山已經是乍陰時晴了,沒想到遠處七星山頂竟然被雲整個吞沒。不會等我到了山頂,山頂正下著雨吧?我可沒帶傘耶…



       既來之則行之,走一步算一步吧,所以還是咬著牙硬著頭皮硬頂上。這邊的天氣還可以,雲雖然也不少,但太陽仍時常露臉。這種天氣反而比較適合拍風景照,光線的變化常可以試出比較多不同效果,希望今天可以拍到比較多好看的照片。





       步道一開始的坡度也還好,年輕人走起來應該還不會很吃力,上了年紀的人可能就比較需要常休息。沿路兩旁樹林還算茂盛,遮了不少陽光,走起來也很愉快。





       沿途人還不少,我有點訝異。星期五閒人看來還真不少,尤其是這堆歐巴桑歐吉桑不會也是想挑戰七星山主峰吧?這個是被國家公園列為高難度的步道耶!最好他們不要跟我走同路,真的很吵!





       上方傳來一陣雜亂不齊的聲音。我抬頭看,有群鳥兒在樹上跳躍著。那聲音原來是鳥兒們啄食果實時,果子掉落葉面地面的聲音。可惜鳥太高了,僅能拍到小小的身影。





       沿路蕨類和苔蘚非常多,將整片林子底下的石頭、土壤及木頭都染綠了。路旁不時出現奇怪的土堆,看起來不像是人或動物挖的,我猜是螞蟻的傑作,但奇怪的是也沒看到什麼螞蟻出沒。





       終於到了步道分岔點了。右轉可往七星公園及冷水坑,直走則是上七星山。這邊有個小涼亭可以休息,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這邊歇腳了。





       我的目標是直接攻頂,怕太晚上山會下雨,所以就不休息直攻七星山頂。只爬了一百公尺我就開始連珠價叫苦,沒想到這後半段步道竟然這麼陡這麼難爬!





       沿途都是一路陡坡,絲毫沒有讓人休息喘口氣的餘地。相較於前半段走來遊刃有餘,後半段就真的是體力大考驗了。強烈建議體力不好的人不要冒險,要是走到一半體力不支,連走回去說不定都是個問題!





       越高處越多開闊地,林木漸稀漸矮,五節芒與箭竹越來越茂密。可惜大概是芒草季過了,很多芒草只剩光禿禿的草桿了。





       越高處雲霧越多,還好還沒下雨。不過能見度漸漸降低,我不禁擔心下雨似乎是很難避免的了。





       終於走到稜線了,左轉往主峰,右轉往東峰。不過,在主峰方向傳來了很可怕的小孩子喧鬧聲,讓我馬上決定先攻東峰。





       上了東峰已經四周都是雲霧了。本來以為可以看到金山那邊的,可惜什麼都看不見了。





       接下來進攻主峰。現在整座山已經都陷入雲霧中了,還好還沒開始下雨,雖然感覺得到霧氣的溼涼。





       上了主峰,還好那群可怕的小孩子正好要離開了。他們是淡水國小出來做戶外教學的,不過老實說,看得出來很失敗。除了吵吵鬧鬧的外,居然還會亂丟垃圾,公德心不知道都教到哪邊去了!我開始感到冷了,在導覽牌旁發現了一個溫度計,18度!難怪穿著短袖T恤的我開始支撐不住了。





       我決定由東峰下山,繞由七星公園再接原路回遊客中心。風漸漸變強,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樣子。還是趕緊下山吧。





       開始有點下雨的樣子了,雖然還不到淋溼的地步,但難保不會變大。可是下坡路跟上坡時一樣的陡,要快也快不起來。





       雨開始變大了,現在才不過中午耶!下午上山的話恐怕就很難走了,雨溼苔階固然詩情畫意,但不利於行走是可以肯定的。





       意外的貴客出現了!忽然發現一隻蟾蜍,似乎是盤古蟾蜍的樣子,這部份我不清楚不敢肯定。不過這裡是1000公尺的高山,四周看來也不像有水源,這隻蟾蜍打哪來的就不得而知囉!





       漸漸開始進入森林區了,這時候雨稍微小了些,但還是被雲霧籠罩著。沿途遇到兩對情侶(應該是吧?)上山,還真拼,祝福他們不會遇到大雨。





       很快就到了七星公園。這本來是一片平坦且視野開闊的地方,但可惜也陷入雲霧中,什麼都看不到。這裡有沿途唯一的一間廁所,可不要錯過了。





       雲霧還是很濃重,接下來一大段路都是在朦朧密林中走過,頗有雲深不知處之感。





       路旁傾倒的樹木上常看到蕈類成長。蕈類是整個生態體系的重要角色,扮演著清理者與分解者的角色。我們吃的各種菇類都是同一類的喔!





       終於慢慢不下雨了,快到遊客中心的時候。這邊頗有幾棵青楓可觀,可惜還不夠冷,葉子只泛黃而尚未火紅。大概要等到12月底才會紅透吧!





       走回陽明山總站時已經下午二點20分了,我坐在7-11前的小圓桌旁略做休息。這時陽光還照耀著卻灑下細微的雨絲,滿空光芒閃爍,好不迷離夢幻。我一邊欣賞這難得的景色,一邊啃著帶來的土司(對,這就是我的午餐),哀怨著小腿肚又酸又痛也自豪於又征服了二座一千公尺級的山(不過才一千公尺也沒啥好自豪的吧…)。兩顆電池又拍到沒電,都是一直在調整光圈快門的關係,記憶卡可還剩至少1/4哩!不過這也沒辦法,為了要拍出效果感覺,這是必要之惡啊!

       該回家休息啦!別的路線改天再來挑戰!





七星山步道資料可參考陽明山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本文圖片均為自行拍攝,其他照片歡迎至20071116七星山步道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