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經過建國南路空軍總部的側門,看到旁邊一棟以前是營站的房子牆上掛著一個…嗯,應該是空軍招生的廣告吧?上面是一個笑容可掬、穿著軍便服的女軍官(應該是啦),然後旁邊一行字:我在空軍服務,你呢?
       這個女軍官長得滿不錯的,笑容也頗甜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女軍官。如果是,在一堆男性軍士官兵裡,我想很可能被當做鎮隊之花,大獻殷勤吧。

       走過一段路後,proton說那個廣告用詞很糟糕,用「你呢?」來反問,失去重點。這樣看到的人第一個想法可能是「我在XX業」或「YY公司」,靠著美貌女軍官營造出來的目光吸引力馬上消失,效果零分。

       我馬上接口說,對啊,那種問法我只想回答:關妳屁事。哈。

       proton又說,如果是新聞稿,標題是疑問句會是很大的敗筆。除非新聞本身是沒有答案的,不然有確定答案(或立場)的報導,標題是疑問句會降低整篇報導的可信度,讓讀者失去閱讀的興趣。

       我說,至少也該改成「我在空軍服務,你要一起來嗎?」這樣至少主題明確,讓人比較清楚這是個招生廣告,而不會被一個問句反問後還是不曉得訴求是什麼。

       proton說,改成「我在空軍服務,希望你一起來」會更好,主題明確,火力集中,一看就會懂這個廣告在說什麼。

       對啊,我說:可是這樣就很像制服店的廣告耶!(腦中浮現的是一個穿著空軍軍便服,襯衫上三顆鈕扣未扣,微露酥胸,噘著櫻桃小口且嫩臉微微貼近的美女嗲聲說著:來嘛來嘛!)

       proton:……


(啊啊,好可憐的招生廣告,居然最後變成制服店廣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