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演內心戲、純粹記錄思考過程的文章。我不反對你點進來看,但看看就好,看了就忘更好。)

(再次強調,這是假設文,記錄假設狀況下我的內心掙扎,沒有任何影射也
沒有批判任何人的意思。我沒有設任何座位,所以請不要問我坐哪,也不要自己搬椅子過來坐,謝謝合作。)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W因為被這麼多人批判,罵到承受不住而做出傻事,我該怎麼辦。

難過嗎?會,我會很難過,非常難過。我會為了我也是眾多批評中的一個批評,而感到異常難過。

我也是批評了他的構想粗糙,寫的程式bug一堆啊。

我也一樣批評了有人下tag下的沒品啊。

我也許可以體會W做傻事前的心情吧?人言可畏啊,還活著幹嘛?既然大家都不接受我,又何必留戀人生承受這樣的罵名。

千錯萬錯,就是錯在想到這個idea,然後竟然罪不可恕地真的去付諸實現。

W啊W,你的心情是不是就是這種責怪自己,寧願做出傻事也要為自己愚蠢的想法與行為負責呢?

可是你知不知道,你這樣會讓這麼多批評過你的人難過。你難道真的沒有想過,我認為你的網站程式有bug、構想太粗糙,並沒有任何想傷害你的意思啊!

就算你很難過你想負責,難道沒有其他方式?非得要做出傻事,你才能平息你的痛苦,負起你認為該負的責任?

你好自私,兩腳一伸就走了,留下我們這些傷害你的人在人世間承受你留下來給我們的懲罰。

不。我是很難過,但我不知道其他也批評了你的人是不是也一樣跟我難過。也許他們想的根本就跟我不一樣。

死了喔?這個爛人賤貨,早該死了,活該!
太好了,惡人有惡報!
這麼脆弱喔?罵個幾句就這樣,死了也好啦,早死早超生。
我不認識他。
關我屁事啊,人又不是我殺的。

……

對不起,W。我承認在知道你做了傻事後,我心裡浮出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怎麼罵個幾句就死了?然後再浮出的念頭是:關我屁事,我又不是真的認識這個人。

人性本惡,我想我真的沒什麼善根。我現在的難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真的因為知道了你做傻事而難過,還是開始擔憂自己該不該負上讓你做傻事的責任。我…我怕我負擔不起這個責任。甚至我根本不知道,我該負怎樣的責任。

是要抓去關嗎?關幾年?還是人死償命,死了一個你陪上一個我?

我不禁怨恨自己當初何必寫什麼鬼文章,裝什麼知識份子追求什麼鬼理想,落得現在這種狀況,連想耍賴狡辯都沒辦法。

怎麼辦?

我不過只是批評了幾句,竟然就殺了個人?

不,這並不都是我做的。網路上這麼多人罵你,我不過才簡單的批評一下,主要責任不在我。要找罪魁禍首去找別人,不關我的事。我不過打了你兩巴掌而已。動刀的人那麼多,我哪知道到底誰刺出那致命的一擊。反正我很確定人不是我殺的啦,不要找我就對了。

嗯,我不是帶頭的人,我也沒有動刀動槍的,我只不過輕輕講了兩句,連痛都不痛,你應該也不會記得啦。

真的真的,W,我發現我應該不必對你負責任才對。

你很在意那兩巴掌?好啦,那你來打咩,反正兩巴掌而已,你打完後就安心去吧。此後人鬼兩途,我不認識你,你不記得我,一切就當作沒發生吧。

我殺人了?不,我根本沒殺任何一個人。都是別人做的。我已經被打兩巴掌了,其他一切都不關我的事,不要再來煩我了!



內心戲結束。

唉。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什麼好人,連演內心戲都會這樣,責任推光光,到後來也不怎麼難過了,就像路上看到小狗被車撞會轉頭不看並露出不忍神色那樣,並不是為小狗難過,只是不想看到噁心的血淋淋場面。

我真的會覺得,關我屁事。這是我最感到可怕的一點。如果W可能真的因我而死,而我竟然是這樣的念頭,那我會不會因為認為反正可以推得一乾二淨與我無關,以後也隨便亂罵其他人。

不,我不會隨便亂罵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但如果我不覺得是亂罵,而別人卻是這樣認為,那我該怎麼辦?如果別人自認為的好心建議,我聽了卻超不爽的話,我又該怎麼處理?

……

我不知道。

我幹嘛這麼無聊想這些啊?人又沒死!

靠,浪費時間。睡覺去睡覺去。跟溫暖的被窩纏綿才是王道,想再怎麼多也不會變蘇格拉底的,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