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嚴肅地說著:「其實一般人所熟知的那個為非作歹的魔族,嚴格說起來只是冥族的…複製品。」賽爾頓驚問:「複製品?」龍王點頭:「是啊。詳細情況我並不清楚,只知道一個冥族與遺族結合後生出的後代為了培養出屬於他自己的部屬,因此以他身上的冥族基因為範本,藉著黑暗本源的力量複製出許多部屬。但由於未知的原因,複製品並不是百分之百與冥族相同,只是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怎麼分別這些微小的差異。」
       賽爾頓又問:「那些複製品就是魔族了?可是怎麼冥族人沒有出來阻止?」龍王輕嘆了一聲:「他們一來人少,二來生性奇特獨來獨往,不喜歡管事,只照著自己的意願行事,從不管他人的想法。也就是這樣,大家都叫他們魔族,漸漸的就沒人知道他們真正的族名了。」

       龍王又道︰「這些複製人一開始就自稱是魔族人,並且到處燒殺擄掠。由於絕大部份的人並未真正見過冥族人,而且也分不出兩者的差別,所以這些魔族的所作所為就通通被記在冥族人的帳上了。」

       賽爾頓疑惑地問:「那魔…冥族族長是因此才出來干涉的嗎?」龍王苦笑︰「不是。對他們來說,冥族名譽被抹黑並不算什麼,他們根本不在乎。而是那個後代…企圖統治全世界,瑞施當然不能繼續坐視了。冥族向來特立獨行,絕不肯屈服在任何人的權勢下,怎肯讓人征服世界,統領冥族。」

       賽爾頓喃喃道:「原來如此。」又接著問:「那麼…遺族又是什麼?」龍王沈默了好一陣子,方道:「遺族你們沒聽說過,神族總該知道吧?」賽爾頓與維兒不禁輕聲驚呼:「神族?」


       艾斯問道:「那柄短劍是妳的作品?」赫琳搖著頭回答道:「不是,是我師父留下來的。」艾斯心想果然如此,續問:「那妳師父是誰?」赫琳忽然顯得有些扭捏:「我…我不知道我師父叫什麼。」艾斯心中愕然,本來要繼續問的問題竟問不出來。

       赫琳道:「我是從小就由師父撿回來養的,一直都叫他師父,師父也沒跟我說過他叫什麼。」艾斯心想原來如此,又問:「那妳的武術也是妳師父教的了?」「是啊!」赫琳笑著問:「還過得去嗎?」艾斯微笑道:「相當不錯了!再繼續努力,也許有天會成為舉世聞名的高手喔!」赫琳哈哈大笑︰「別開我玩笑了!」艾斯笑道:「努力鍛鍊就是囉!先吃飯吧,再說下去菜就冷了。吃完再說!」赫琳微笑著點頭。

       赫琳手藝當真不錯,艾斯離開凱亞迪克(註:冥族都城)後還未吃過這麼可口的一餐,當下也不客氣,桌上佳肴如蝗蟲過境般被艾斯橫掃一空。赫琳似乎吃得不多,笑盈盈地看著艾斯狼吞虎嚥的難看吃相。

       赫琳收拾完殘局後,坐回原位,興致盎然地問艾斯:「你知道我師父是誰?」這時艾斯手上拿著那把短劍,問道︰「妳可注意過這個印記?」赫琳點頭:「注意過。我知道這是我師父打造物品的印記。」隨即又問:「這個印記…很有名?」艾斯差點笑出來:「何止有名,這是被尊稱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武器防具鑄造師的印記啊!」

       赫琳睜大了眼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你不會是開玩笑吧?」艾斯笑道:「開你玩笑幹嘛,我又得不到好處。」笑容一斂,又道:「你師父名叫法達.葛蘭德,雖然是矮人族但並沒有跟族人同居。據說他居無定所,許多想找他購買武器防具的人往往遍尋不到,沒想到居然有徒弟了。難怪我剛剛看你製作的成品,每一件都相當精良,真不愧是大師的弟子。」

       赫琳搖著頭輕笑著:「我做的東西比起師父來還差得遠哩,快別這麼說。」艾斯接著問:「那麼大師…妳師父呢?」赫琳頭微低,臉色一暗:「師父他四年前就死了。」「啊…」艾斯不禁嘆息:「可惜沒有緣份拜見大師一面。」赫琳抬起頭來,輕聲道:「不見得見不到,只怕力有未逮而已…」艾斯微微一驚,注視著赫琳不語。


       賽爾頓問道:「遺族就是神族?」龍王點頭道:「對。據說他們有混沌之神的血統,但卻被遺落在元素世界中,因此他們自稱遺族。但一般人因為他們有神的血統之故,都稱他們為神族,遺族之名就沒多少人知道了。」賽爾頓又問:「可是…神族的人怎會跟冥族的人結合呢?」龍王嘆道:「這點就不得而知了。瑞施與格蘭斯他們也不清楚,恐怕就沒什麼人曉得了…」龍王看著賽爾頓疑惑的眼神,笑道:「
哦,格蘭斯是遺族的前任族長。」

       維兒輕聲問道:「這個後代,難道就是那個…白衣男子?」龍王點頭,嘆道:「是啊,你猜對了。」賽爾頓恍然大悟:「難怪這個白衣男子竟然能夠用光明系的魔法!」維兒又問:「但是這個白衣男子怎麼沒有使用過生命系的高級魔法?這可是只有遺族才能使用的啊!」龍王回答:「問得好。這個問題我後來也想過,一樣也想不出原因。在那種狀況下他實在沒有隱藏實力的道理。」

       維兒略一思索,道:「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他並沒學會生命系的高級魔法。」龍王道:「有可能,但我們沒辦法證實。」「還有一個問題。」一旁聽了許久的瑪奈絲說:「他也沒有用過死亡系的高級魔法。這是冥族特有的法術,他也一樣沒使出過。」維兒與賽爾頓對望了一眼,他們兩個可從來沒聽過世界上有這一系的法術。

       瑪奈絲解釋道:「知道光明神殿與黑暗神殿嗎?」維兒與賽爾頓點了點頭。瑪奈斯續道:「光明與黑暗各有相對應的神殿與魔法,就是光明神殿與光明系魔法、黑暗神殿與黑暗系魔法。生命與死亡也各有相對應的神殿與魔法,就是生命神殿與生命系魔法、死亡神殿與死亡系魔法。」

       賽爾頓問道:「就像生命系的高級魔法只有遺族能用,死亡系的高級魔法也只有冥族可使?」瑪奈絲點頭道:「沒錯。所以連複製品的魔族也無法使用死亡系的高級魔法。這是分別兩者的一個特徵。」

       維兒也問:「那兩者還有什麼不同處嗎?」瑪奈絲回答道:「有的。雖然兩族都是黑髮,但魔族是黑色眼瞳,冥族卻是深灰色。其他的外型就看不太出差別了。」「原來如此…」維兒輕聲地說。

       瑪奈絲又道:「依據老師所敘述,白衣男子未曾用過生命系與死亡系的高級魔法,我猜很可能是他真的不會。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身具遺族與冥族血統的他不會使用這兩系的高級魔法,但如果他到現在還是不會,對我們來說會輕鬆很多。」龍王點了點頭隨即嘆道:「怕只怕他當時只是還沒學會,過了這麼些年後要是已經學會了,那麼一旦復出,恐怕造成的傷害會更大了…」

       房間裡一陣沈默。瑪奈絲忽然想起了什麼,問:「對了,龍王可有聽過光明祭壇?」龍王答道:「聽說過。這是近兩年來興起的一個新宗教組織。據說也是崇尚光明,認為光明是美德,要大家信仰光明之神,聽從光明之神的意旨,將邪惡黑暗毀滅後就可以到達光明的彼岸。」

       瑪奈絲又問:「這個光明祭壇跟光明神殿有關係嗎?」龍王搖頭:「這個就不知道了。不過光明神殿向來也不輕易干涉元素世界的事,照道理說不太可能另外組個光明祭壇來宣揚教義才是。怎麼了,這個光明祭壇有問題嗎?」瑪奈絲點頭道:「我總覺得不太對勁。光明神殿從來都沒宣揚過要毀滅任何事物,但這個光明祭壇似乎是想把所有不光明的事物都消滅。如果有機會,我想應該要好好了解一下才行。」

       龍王點頭,隨即向賽爾頓說:「賽爾頓,代我領瑪奈絲到客房吧。」又笑著向瑪奈絲與維兒說:「兩位有空可以到處逛逛,有事的話找賽爾頓就好。如果賽爾頓招待不周儘管來跟我說,我一定重重責罰!」塞爾頓大感窘困:「哪有這樣的!」龍王大笑,瑪奈絲與維兒也相視微笑。賽爾頓知道多說無益,忙道:「兩位小姐請!」隨即開門帶領瑪奈絲與維兒離去。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The World of Sw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