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富陽街底,近麟光捷運站。然而交通便利卻似乎未帶來大量人潮,我想可能跟這個生態公園成立未久有關吧。



入口處的標示,這個公園似乎是九十五年才成立,這也難怪知道的人不多了。



這個公園以前是軍事用地,所以還遺留著部份昔日的設施。這個似乎是用來存放彈藥的防空洞。

既然稱為自然生態公園,當然就儘量減少人工設施,所以廁所只設置在入口處,步道也以石板、碎石為主,部份路段甚至為了不妨礙蟬的幼蟲出土,還特地將所有步道提高懸空,滿特殊的。

這裡的生態「應該」真的很豐富。會說應該,是因為聽到了很多蟲叫鳥囀蛙鳴,但卻幾乎看不到幾隻,想拍也沒得拍。





這是含苞的杜鵑。四周的葉子幾乎都被蟲吃光了,但花苞仍然無恙,等時節一到就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了。



12月底了桂花還開著,而且開了不少哩!不過沒聞到香氣,大概是這種環境下香氣就被遮掩住了吧!







台灣山野最常見的植物名單裡,姑婆芋一定名列前茅,當然在這裡也不例外。上圖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姑婆芋的花苞吧,我還沒見過姑婆芋開花耶,真想看看長什麼樣子。



這是裂瓣朱槿。印象中朱槿似乎不是這個時節開花,但公園裡卻開了不少,這是地球暖化造成的植物時序錯亂嗎?



這個應該是無花果的一種吧?看到這麼大顆,老實說有點嚇到,印象中的無花果都很小顆啊!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好大一朵!



由於公園地處山凹,所以溼氣還滿重的,當然就是遍地都可看到綠油油的苔蘚了。





要說昆蟲一隻都沒拍到的話也太悲哀了點,所以天見可憐還是給了我幾隻拍一下,免得來了一趟生態公園卻空手而返。不過不要問我這些昆蟲的名字啦,我根本就都不知道…   XD







這隻真的超神奇的,要不是它自己移動,我還完全沒發現哩!真是擬態的大行家!不知道叫什麼?



其實公園裡最多的昆蟲應該是蚊子,真的超多的!不過還好的是,感覺上攻擊性不會太強,沒有死纏著人不放不吸到血誓不罷休的驚人氣勢,所以就可以當做沒這回事。不過如果是很怕蚊子咬的人,還是穿長袖衣褲來會比較好。

接下來是節肢動物篇。這是講好聽的啦,其實就是蜘蛛,哈。這邊的蜘蛛滿多的,由此可以推想這裡的生態真的很豐富,有足夠的食物才能夠養著這麼多的蜘蛛。仔細看喔,不同的蜘蛛有不同的美麗!









真糟糕,我真的覺得這些節肢動物很美耶,會不會有人覺得我變態…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拍的每隻蜘蛛都是肚子朝著我。老實說我也很納悶,為什麼每隻蜘蛛都把腹部朝向走道,害我想拍背部的話就得繞到另一邊,但這樣一定會把蜘蛛網弄破,那不就什麼都沒得拍了?所以最後還是向現實妥協,拍拍腹部就算了,反正腹部也很漂亮啦!



小山丘的另一邊是福州山公園。這次時間晚了,下次再專程過去看看。



有蛇耶,可惜沒碰到。我好想、好想、好想拍蛇喔~~~(真是不怕死的撒旦…)

可能是時節不對的關係,所以一隻青蛙都沒看到,但我卻聽得到有蛙鳴,真是讓我很不甘心。我想夏日午後在這裡散步的話,應該就會有滿山遍野的蟬鳴蛙叫為伴了。就這樣決定,明年夏天再來!(握拳)

其他照片請見20071221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