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個網路城市經營遊戲其實已經好一陣子了,只是當時觀望了一會兒,前幾天才開始玩。沒想到就這幾天的時間,台灣部落格界眾多知名人士忽然都玩了起來,並且還寫了文章專門拉票拉流量,看起來似乎很有效。

  好吧,這似乎就是要我也特地寫一篇文章來拉客就是。只是別人是知名部落客,寫一寫就會有流量,我這裡僅是荒郊野地,一天就幾個旅客經過,特地發而為文的效果尚不可知,只是盡點心力,希望老爺太太們大發善心,每天都來參觀一次,讓小弟的Satans Evils能夠日漸茁壯囉!

  這邊順便簡單講一下這個城市經營遊戲大概是怎樣的。

  玩了幾天,我認為雖然說這是城市經營遊戲,但事實上並不像模擬城市系列(Sim City)那樣,可以讓玩家自己安排城市的發展走向。玩家在這邊所能使得上力的,只有在自己的部落格或是去別人那邊留下連結,讓別人點進去。看城市地圖下面的解說,每人每天只能有一個行動是有效的,這應該就是指無法透過不斷地連結、關閉來瘋狂增加市民數量。但所謂的每人不知道是透過什麼方式來認定,如果是IP位址,那換個IP再來也還是可以快速增加,雖然麻煩了些。若是透過cookie,那就更簡單了,只要一直清cookie,還不是可以短時間內就讓人口數暴增。只不過我想應該還沒人這麼閒吧?

  這個遊戲不必註冊,連到myminicity就可以申請了。一開始會先要你挑一個國家發展,並且取好城市名字後即可。之後會給你一個網址,你只要把這個網址放到自己的部落格或是看要放到哪去都行,只要有人點進去,每天每人就可以增加一個人口。

  接下來只要人口不斷增加,每到達特定的人口數,就可以多出可設置的設施,例如滿50人可以設置工業區,而工業區可以減低失業率;滿100人可以設置交通運輸設施,交通運輸設施要維持100%城市運作才會順暢。接下來還可以建造保全設施(300人以上,減少犯罪率)、環保設施(500人以上,減少污染)以及商業區(1000人以上,作用不明)等等。

  這個遊戲有設置簡單的留言板,來客可以留言交流,支援正(繁)體中文,但好像不支援連結。也有RSS可以訂閱,可讓你隨時掌握城市的發展狀況。

  城市地圖旁紅色的指令是建造新城市,上面兩個藍色的指令,Ranking是看該區的城市排行,Find a City是以城市名來尋找城市,不過能不能搜尋跨區的城市就不知道了,你可以自己試看看。

  右邊是目前台灣區第一名的城市部份市況,參考一下吧。這其實還不算大,我看過加拿大區的第一名,人口數是台灣區首市的兩倍多,市況更加壯觀。不過別說加拿大首市,就算要發展成目前台灣區首市的規模,也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哩!

  老實說這個城市經營遊戲根本就是人氣測試指標,只要你的部落格人氣夠旺,有辦法動員眾多親朋好友幫你連進來,發展快速就不是難事。只是感覺上缺乏自己規劃的樂趣,減低了不少快感,而且也嫌花樣太少,耐玩度恐怕不會很高。

  不過也無所謂啦,反正就只是個有趣的免費部落格小遊戲,也不須要求太高。如果你也想玩,那就快去申請,不想玩也無妨,閒閒有空就來Satans Evils走走逛逛,聊個天泡個茶,正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對了,右側側邊上有特地做了一個Satans Evils的連結,以後不必特地開這篇文章來找連結。同時如果你也有玩,那麼歡迎把你的連結告訴我,我會幫你放進我做的姊妹市連結裡,以後要互訪的話會方便一點!就這樣,祝你玩得愉快,城市早日變大!


update:玩膩了,而且會拖累讀取速度,就拿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