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琳帶領著艾斯離開屋子,走向屋旁的一間小木屋。

  她打開小木屋的門,一道怪味夾帶著灰塵湧出,兩人連忙掩住口鼻。兩人在門外等了好一陣子,待灰塵慢慢都落地了,這才進入。

  艾斯問:「這裡是?」赫琳答道:「這裡是堆雜物的小倉庫。」艾斯雙眉略揚:「大師竟把東西藏在這樣的地方?」赫琳道:「照師父所寫的,那些東西藏在我小時候最喜歡躲著的地方,那就是這裡了。」艾斯不禁嘆服:「大師真是厲害,藏在這種地方的確不易引人注意。」赫琳點了點頭便走了進去。

  她毫不遲疑地直接走到左側的牆邊,然後打開牆上的木櫃。然而木櫃裡空無一物,只有左側有個小抽屜。打開抽屜一看,空無一物。赫琳這下子不得不好好想一想了,到底師父把要給自己的東西藏到哪去了呢?不可能放在太顯眼太好找的地方,也不可能弄得太複雜太難找。那麼應該是....

  她靈機一動。她想起師父常說,不要只懂得拿,還要懂得給。既然這樣....

  她微一沈吟,拿出師父鑄的那柄短劍放入抽屜裡,然後再推回原處。過了一下子,赫琳見還是沒動靜,正感失望,待要打開抽屜拿出短劍時,忽然聽到背後「喀」的一聲,很微弱的聲響。

  赫琳與艾斯連忙轉身一看,只見牆邊地上已經打開了一個小洞。兩人對看了一眼,快步走到洞旁一望。只見那洞是石板圍成,內裡放著一柄短彎刀,壓在一本薄薄的冊子上。

  赫琳看著彎刀與書冊,顫抖著雙手拿了起來,眼中險些落下淚來。艾斯站在身後默然無語。赫琳壓下心中激動,站起身來,轉身走回木櫃前取出短劍,向艾斯示意可以離開了後便走出木屋。

  艾斯跟著赫琳走回屋子裡。兩人坐在桌前,赫琳將短劍、彎刀與冊子放在桌上,半晌不開口也不拿起來細看。艾斯也不說話,只是默默地陪著她坐著。

  良久,赫琳方拿起冊子,緩緩地一頁頁翻開詳閱。艾斯只見她一邊看一邊眼光閃動,神情既驚訝又欣喜,也不知道到底冊子裡寫了什麼。等到赫琳翻完最後一頁,聽她「呼」地一聲,輕輕將冊子放在桌上。

  赫琳抬頭看著艾斯道:「這本冊子是師父留給我的武學祕笈。」艾斯點了點頭。赫琳續道:「裡面的內容完全可以與我現在學的配合,只要加上這個。」她拿起那柄彎刀。「就可以練成師父的絕學-風月雙擊。」

  艾斯問:「彎刀也是大師留給妳的吧?看起來也是把好刀。」赫琳臉紅了紅,答道:「這把刀是我自己鑄造的。」艾斯眉毛一揚卻不說話。赫琳道:「這是我第一把自己獨力鑄造出來的武器。」

  赫琳停了一下續道:「當年師父看了以後,只跟我說我的功夫還有待加強,這一把刀雖然不差但不必在意,要我再加強自己的鑄造功力。後來就不知道師父怎麼處理這把刀了,沒想到師父偷偷藏了起來。」赫琳又道:「這把刀雖然不是我打造得最好的一把,但卻是我最喜歡的一把。當時我還因此難過了好久....」艾斯心有所感,點了點頭。

  為了轉移赫琳的感傷,艾斯故意問道:「那麼這套武學是以刀使出的了?」赫琳破涕為笑:「不是啦,是要刀劍齊使的。風月「雙擊」就是這個意思。」艾斯微笑道:「那麼妳要試演一下讓我大開眼見嗎?」赫琳聞言大笑了起來:「哎呦,才看了一遍,怎麼可能就學會。只不過這一套武學還是源自師父本身的武藝,雖然我還不能完全了解,但大意還略知一二。如果可以多練習,應該可以領會得更多。」艾斯笑著說:「那就現在試試吧!」



  甘瑞拉領著眾人走進眼前這座高大壯麗的宮殿裡。瑪奈絲三人相望一眼,心裡都知道運氣真的太好了點。而亞伯雖然知道甘瑞拉身分不簡單,但看著眼前的宮殿也不免驚訝。

  「三王子!」大門旁的侍衛向甘瑞拉敬禮。甘瑞拉略回了回禮,有點尷尬地向四人道:「這個王子只是個頭銜啦,你們千萬不要介意。」瑪奈絲大有深意地一笑:「怎麼會呢,王子殿下!」甘瑞拉大感狼狽,漲紅了臉道:「哎呦!不要調侃我了!叫我甘瑞拉就好了啦!」這下子不只瑪奈絲四人大笑的大笑,淺笑的淺笑,連侍衛都忍俊不止,笑出聲來。

  這下甘瑞拉更糗了,忙拉著亞伯道:「好啦別笑了,快點進來吧!」當下在眾人嘻笑聲中,甘瑞拉連忙將眾人領到左邊一座獨立宮殿內的房間裡。

  「嘩!」瑪奈絲讚嘆著:「好漂亮的房間!賽爾頓,你們被比下去了!」邊說邊坐入椅子中。賽爾頓也笑著點頭拉開椅子坐下說:「真的是不能比!」甘瑞拉待大家都坐定,正要開口時,瑪奈絲已經先說話了:「這次很冒昧的打擾了。我們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瑪奈絲,魔法師德維的弟子。這位是精靈族的維兒,這位是龍族的二王子,賽爾頓。」兩人各自向甘瑞拉與亞伯點頭微笑示意。「這位是亞伯,也是剛剛才認識的朋友。我嘛,應該不用介紹了吧,呵呵。」甘瑞拉苦笑著說。眾人都笑了起來。

  亞伯向瑪奈絲道:「恕我無禮。不知道尊師是否是....」不等亞伯問完,瑪奈絲已經點頭道:「是的。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師這麼有名。」亞伯大感好笑:「何止有名,在元素世界裡尊師已經快要變成傳奇了呢!」瑪奈絲點頭道:「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而我們今天來找兩位,也正是為了此事。」甘瑞拉與亞伯大感驚奇,渾不知此事為何會與自己扯上關係。



  微風吹拂著。太陽躲在雲後,偷偷地撒下一道道白光,將大地染成一塊塊光團。赫琳站在屋前空地上,兩手狀似輕柔無力地垂放在身旁,左手握著彎刀,右手持著短劍。衣衫被風盪起,像是沒有重量一般。

  赫琳輕閉雙眼。

  遠處一塊黃白色光團漸漸移來,轉眼已罩在赫琳身上。就在此時赫琳猛然睜開雙眼,彎刀與短劍同時擊出,一高一低,一圓砍一直刺,霎時間已攻出數招,速度快捷無倫。旁觀的艾斯心中暗自喝采,不免與自己的冥鬥氣劍比較一番。

  只見赫琳手中的彎刀幻起道道流光,短劍化成點點星光,絢麗至極,看得久了竟像成了一整片光幕上閃爍著此起彼落的光點。而這也絕對不只是好看,單從一陣陣逼人的透骨寒氣,就知道當真打起來一定不好應付。

  艾斯靜靜地看著眼前這片刀光劍影組成的光幕,臉上神色木然不語。「左手刀連綿流轉,似守實攻,右手劍輕柔快捷,似攻實守。嗯....」這時艾斯身上突然冒起透明黑色光氣,手一起已握著一柄深灰色長劍,身形閃動,向舞動著刀劍的赫琳攻去。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zhengwj99.boke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