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快地,我便收到W君的來信。【天將降大任於W君也,必先苦其心志....】真是厚臉皮。我準備第一週去看他。

  那是個颱風頻仍的月份,週六晚上,強烈颱風登陸,一陣陣的驟風將院子裡的小灌木吹得颯颯響,路燈將它們鬼魅梟動的身影投射窗內。『怎麼辦?』我擔心明天無法成行。我終於憂鬱地起身,翻開記事本,將這幾天來所寫的心情,統統撕下、折好,裝進一封信袋裡,這是最壞的打算。出乎意料!隔天是個好天氣。我以最快的速度偷溜出門,飆到車站搭第一班往新竹的車。到了新竹,我在清大下車,買了一些吃的,我搭公車往市區的反方向,在一個名叫【億客來】的生鮮超市下車,然後徒步上山。塵沙揚起,揮汗如雨,苦其心志的是我。到了!眼前那片建築群就是關東橋營區。

  「你....。」第一個被領出來的W君幾乎不敢置信。「昨晚颱風,今天你就來了。」他狠狠搥我一下,好痛,但我仍強顏歡笑。然後我們閒聊。「你知道官預吧?」他問。「知道。然後呢?」「我想簽下去。」「什麼?」「我想簽官預。」「你要簽下去?三年半的那種?」「嗯。」『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你簽下去,那我怎麼辦?等你三年半?』真想這樣罵他,但我忍住了,說:「你要考慮清楚。」他開始向我說明簽官預的種種好處:家裡水電費減免、薪水提高、不必當大頭兵....等等,好像要簽的人是我一樣。「夠了,我想上廁所。」我來到廁所,發現所有小便斗上面的牆壁都貼了一張小紙條,內容是官預與大頭兵在各種方面的比較表。出來洗手時,看到洗手台也貼,樓梯間的牆壁則是貼著一些畫著可愛官預寶寶的海報....。怪不得耳根子軟的W君會想簽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