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自九月正式展開,我在淡水過著獨木般的日子。『一個人等車,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生活,一個人跟自己談天。滿是閃爍著霓虹燈的擁擠大街上,一個人閒晃....。』我徒步將租處周遭逛了一遍,漫天斑斕的晚霞,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選擇的日子有點孤單的美感。有點想念W君,不知他抽到哪裡?他是否也想念我?夜晚,不開燈,窗外路燈餘光斜斜照進我的小房間,充滿憂傷的感覺。我斜躺在床,此時,想念W君的情緒達到頂點。「脩脩者葉,翩翩者華。何如不見?思之遠矣。」我自言自語著為他寫的詩句,聊以慰藉我太過感傷的心懷。

  其實我的感傷是多餘的,隔天我便收到他的來信。【....一個人站崗,面對遠處茫茫的大海,沈悶的日子逼得人會哭出來。不過很快我們便可以見面了,我即將北上受訓,地點就在....】有點眩惑,他受訓的地方在泰山,離我這邊坐公車只要卅分鐘。是的,就像做夢一樣,隔月我們便重逢了。「獨在異鄉為異客。」我興奮地搭他的肩:「你看,我們兩個人竟然同在臺北,現在居然在一起。」「是啊!真難得。」「真的很難得,那我們就不要虛度良辰美景吧。」「什麼?」「呃....沒有。」不過不久他就聽出我話裡的意思了。「好哇....你剛剛給我說什麼!」他掐我肩膀。「你現在才聽出來啊?好遲鈍喔!」我再挖苦他一次。

  我們穿梭在擁擠的市區,每一次轉頭看他的側臉,都有種願時光就此凝結的想望。匆匆人群裡捕捉W君的凝視,有如電影裡的停格,太美太傷。「你在幹什麼?」他終於忍不住詢問我為何頻頻轉頭。「我以為看到熟人。」「是喔?」他顯然不太相信,我才不管他相不相信。「你看!」順著我的手勢,他抬頭,遠處正施放著煙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