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穎到現在也都還記得那天遇見飛颺的情形。均穎和幾個新同學正在系館前跟新認識的學長陳正宏聊天。就在學長口沫橫飛之際,他走來了,陽光灑在他身上竟似激起了閃閃金光,臉上帶著的微笑霎時將一切聲音凍結,將一切影像隔絕。均穎幾連呼吸都停了。
        她馬上決定:「我非追到他不可。」而這時她連他的姓名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不過他是學長,如此而已。

        而現在,她就快要成功了。「高飛颺,你就是我的人了!」她的心裡滿滿的喜悅。她迅速地將自己的衣物除去,只留貼身衣褲,並鑽進被窩裡。飛颺動也沒動。均穎仔細地看著這張熟睡的臉,忠厚可愛中帶著英氣,忍不住又輕吻了一下他的額頭。她緊緊抱著他,一陣熱力鋪天蓋地而來。

        那次見了面後,儘管均穎下了決心要得到飛颺,但她也知道是急不得的。於是她努力與正宏學長交好,然後再不經意地問那天那位學長是誰等等。正宏這人直腸子慣了,也不虞有他,就通通都跟均穎說了。但是她仍是不主動去接近飛颺,因為根據正宏學長的說法,飛颺對不熟悉的人向來都不怎麼理會的。所以她不時去找正宏學長聊天,冀望這樣能增加飛颺學長對她的熟悉度。這樣的策略果然有效,飛颺對均穎由起先的點頭微笑,漸漸地變成打招呼、問好、聊上幾句,到談論事情討論功課了。雖然均穎慢慢地減少找正宏學長的次數,但因為她常跟飛颺一起去找正宏,正宏倒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同。

        這年飛颺升大三。正宏找飛颺在外面一起租房子住,一個人一間,就住同層樓的隔壁房間,好有個照應。飛颺想想也好,就答應了。然而最高興的卻是均穎,這樣她就可以有個私密性高的地方可以跟飛颺共處了,再也不必擔心有些話說不出口,有些動作不敢做了。對飛颺來說他倒是對這個常黏著他的學妹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也沒覺得不好,反正有個人陪著,可以聊天打屁到處遊玩,倒也不錯。


Thu Oct 30 18:11:10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