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正式在網路上試著解盤,解得不好的話請見諒。第一個同意被我拿來當實驗品的這位施主叫枕書眠。當然這是花名,以下簡稱枕(或直接被我用「你」來代稱)。

  命宮主星:天機 吉星:祿存、右弼 (身命同宮)
  命宮會照:太陰、文昌、鈴星、巨門、天魁、天梁(科)、天同
  福德主星:無,借用對宮天同、天梁(科) 吉星:左輔、天鉞

  簡單講,這是個善變不穩定,而且容易猶豫不決的個性。好玩的是,枕其實自認很有原則,但他的原則卻很容易因為某些人或事改變。所以枕會認為自己「一以貫之」,但在他人眼裡看到的卻是:「為什麼前陣子你說那樣,今天卻又這樣?」

  這麼說吧。枕是個情緒化的人,情緒就是一切。心情好,什麼都好,原本不可以的也都可以了。心情不好,本來可以的也通通不行。本來情緒化也不見得會是大問題,問題是不管是命宮或福德宮的星系都不是什麼很堅強的星曜,所以有什麼情緒變化也都藏不住(偏偏會自以為藏得很好),很容易影響他人,甚至很希望他人來幫助你,或是當你的依靠。一次兩次可能沒關係,但要是太多次,老實說除非對方是那種很願意當心情垃圾桶的人,不然老是見你自己鬼打牆走不出來,只會讓人退避三舍吧。

  心地善良,基本上雖然會有點自私容易只想到自己,但並不會為了己利而踐踏他人。雖然喜歡幫助別人,但切記勿存著想得到回報之心,否則反而會讓他人覺得你別有企圖。

  心性浮動,容易想東想西想太多。尤其是觀察力強(或是直覺強),但偏偏對自己的觀察(或直覺)沒有信心,所以更容易因此引發情緒起伏,讓自己陷入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窘境。建議你自己要把握住當下升起的第一個念頭,以此去分析判斷。若真的無法以理智去判斷好壞對錯,那麼就憑著直覺走(不是憑自己的好惡情緒!),通常應該都是對的。

  你比較敏感,尤其是對感情方面。但因為得失心太重,容易影響對人事物的判斷力,不然其實因著巨門帶來的觀察力,應該不會這麼進退失據。

  同梁入福德,有蔭又有福,其實是很好的一件事。但相對的,個性比較老成保守(加上祿存守命更不得了),前瞻後顧地,其實於少年時期的成長比較不利。建議你要放開心胸,別怕有什麼損失或不美好,真的想到什麼,just do it,人不瘋狂枉少年,同梁成年後的成就很大一部份是架構在青春年少時為理想夢想跌跌撞撞得來的經驗哩!

  因為在情感方面的纖細敏感,因此很怕受傷害,所以會下意識地以各種理由不與他人建立起比較親密的關係。但問題是,如果因為怕受傷就不願意與人發展比較親密的關係,那麼反而會讓你渴求情感的部份因為缺乏情感的經驗,導致當你遇到願意投注感情的對象時,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做,很可能會一廂情願地照著你自己的想法去做,使得對方無福消受而打退堂鼓。這樣會讓你更認定感情就是會受傷這種想法,而陷入惡性循環中。

  怎麼避免?很簡單,不要怕受傷,也不要擔心會不會有結果。更重要的,是要找到方法。孔子說因材施教,感情也是一樣,遇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交往模式,而不是一套武功就可以打天下。對於什麼人要用什麼模式,你只能多嘗試,才能吸取足夠的經驗去做判斷。不要夢想著一次就可以達陣,這種事並不是不可能,但對你來說是天方夜譚,就不必妄想了。

  建議你日常生活多以利他的心態來對待各種人事物,但利他的方法必須多注意,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做,而是必須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想該怎麼做才是真正對對方有利的。更要注意施恩不望報,如果抱持著對方必須給你回報這種態度,那麼很容易招來怨恨,反而會傷到自己,這就不好了。

  試著獨立思考些,不要輕易受他人影響左右,尤其是家人、長輩、朋友。你的世界是你自己的,不是別人的。要維持良好的關係並不是去迎合他人的喜好,而是尊重並欣賞彼此的異同。

  建議你在朋友中找到能夠給你實際可行且願意講真話的朋友。在你迷惘走不出來的時候,這種朋友對你會比較有幫助。給你安慰的朋友只會讓你心情比較好過,卻無助於解決問題。當然並不是說安慰你讓你心情比較好過的朋友不好,而是如果你想要解決問題的話,這種朋友是幫不了你的,但當然讓你心情比較好一些的朋友對你還是有幫助啦,至少心情好一些時會比較能夠面對問題的。

  懶散。好享受。比較消極。容易有情緒波動與困擾。動嘴巴的時間比動手的時間多。有時候會給人愛說教的感覺。喜歡照顧人或常有機會照顧人,但其實比較喜歡有人可以依靠依賴。比較願意犧牲自己。適合找比較成熟思想(不是年紀!)的人談感情。建議最好有宗教信仰。試著多與人溝通,不要只是自己猜東猜西的,猜到宇宙都滅亡了你還是猜不出來的。

  雖然有異性緣(對你來說應該是感情緣),但對你來說如果想刻意求名份或結果,那反而容易失望。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只求實質不求名位,那麼可能比較有機會找到適合你的人。喜歡你的人多半是因為你平常待人的善解人意、體貼細心,但你的反應很容易讓對方打退堂鼓。如果你對對方沒興趣,你的態度會是一種隱形的牆,將人隔在千里之外。如果有興趣,那又像飛蛾撲火一般,自己想方設法去接近對方。但這兩種態度其實都不是很好,容易傷了人也傷了自己。比較建議一開始不要用「找感情對象」的角度來面對所有對你有好感的人,而是都視作朋友來對待,慢慢地多些了解再來談未來會比較好。欲速則不達,太急著想確定一切只會壞事而已。

  再一次提醒,獨立點,不管是日常生活或是感情上。別太想依賴他人,太依賴只會讓你過得更不好。情緒上有什麼波動,可以找朋友談談,或者透過書寫來發洩也很好,就是不要自己悶在心裡。有事攤開來說,不要自己放在心裡猜疑。穩定點,不管是在情緒上或為人處事上。不要讓別人每次都要猜測你現在是晴天還是雨天,打算左轉還是右轉。不會有人有興趣及那麼多時間去猜這些。不會有人喜歡與一個游移不定反覆無常的人太接近的。

  還有,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不是只有感情而已。

  不適合自己創業,比較適合領人家薪水。動腦的,公家機關,或是服務業、與公眾有關的、與異性有關的,或是與金融有關的都可以。不過看來不太可能位高權重(你自己也沒那種抱負),但可能會比較有名氣(在專業領域裡),靠著你的名氣來賺錢會比較適合。小心文書契約方面的問題,最好不要從事有關這方面的工作,若工作上有類似的事務請務必謹慎為之。

  對錢的態度保守,不是很會理財,想得到的理財方式通常都是傳統的那幾種。但會有享樂性花費,往往是省小錢花大錢的態度,對於可以讓自己快樂的花費通常都不會吝嗇。雖然比較衣食無缺,但也不會是什麼太有錢的人。頂多就是小康夠用。反倒是比較有不動產的運勢,因此建議有閒錢的話不妨考慮投資在這方面。最好能找到可信任的人幫你理財。

  住的方面建議求實用舒適就好,不必太過鋪張豪華。比較適合住在都會區,尤其是靠近權貴的區域。平常多注意住家安全,尤其小心電器火燭。

  比較適合出外發展,也比較有機會出外。通常出外比較辛勞,雖然有貴人相助,但一般來說還是得親力親為,貴人通常只是助力,並不能讓你躺著等結果。與人約定時請多確認,免得遇到意外之事。低調從事,以避免口舌與小人。

  父母長輩很願意照顧你,但多半也比較強勢。雖然比較有長輩緣,但其實感情上並不深厚,彼此之間也比較有隔閡,談不上很親密。某種程度上甚至有彼此利用的可能。

  同輩之間的情緣則是面和心不和,表面上大家嘻嘻哈哈,心裡面可能完全不是那一回事。更要小心的是,如果有莫名而太過刻意親近的人,很可能是有所圖而來,必須防範其動機。相識滿天下,知交有幾人,好自為之。

  與子女後輩屬下之間的關係則是,稀少、獨立、有一定程度的情誼,但對你的幫助不會太大-但也不必然都沒有幫助。如果是事業工作的後輩下屬,甚至有可能變成你的上司。

  腎臟、排洩系統比較差。比較容易有嘔吐、胃痛等現象。要小心膽病。並要小心風溼骨痛、心臟問題,大限流年不佳時可能動手術。另外也要小心外感(如感冒)及皮膚濕症。先天體質比較差,建議平常多運動,但不要從事危險性高的運動。

  今年(戊子年,過農曆年後才是)出外小心,壓力大,挫折多,口舌是非小人都可能出現。不要逞強,不要出頭,低調從事比較好。這一年是讓你刻苦努力的一年,不要企求有什麼實質上收穫。凡事樂觀些,不要太過悲觀,用正面思考來待人處事比較有幫助。適合動腦的一年,請多觀察多思考,但不要馬上蓋棺論定。參考別人的意見,與自己的想法比較看看,對未來會有幫助的。

  就這樣。參考看看吧。



本命盤由王亭之閒談的排命盤程式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