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笑!我的款款柔情被W君當作開玩笑?我失望得連他都不想理,轉過身去背對他生悶氣。這就是我的表白嗎?怎麼跟我當初想的相差十萬八千里?我的怨懟使我對著鬧鐘發愁,指針滴滴答答,已經五點了。我回想起他初來此的情景,我們盡一切努力,一天當兩天用。我們站在長長延伸出藍藍海面的堤防,讓海風吹亂我們的頭髮;在雲被高風吹拉成細條的晴朗天空下,我們在河邊散步;在狂風驟雨的肆虐裡,我們共撐的一把傘被風雨毫不留情地吹折,以致於我們都被淋成落湯雞;甚至,有一個晚上,我載著生病的他去看醫生....。

  我的回憶不停地往前飆,飆到他放探親假那天,在溪邊說鬼故事;他入伍的前一夜,我跑去找他,一起吃土虱;他暑修的那段日子,與他到處玩;他念二專的時候,我們到埔里去找K,發生的一些糗事;他在高職的時候,因為是復學生,被時任班長的我安排坐在我後面....。

  我努力回想是什麼時候愛上他的?什麼時候,我開始對他有了不一樣的感覺?他的什麼地方吸引了我?想不起來了,我最後的印象停在二專那年,與他遊淡水的時候,是吧?我想,是那個時候喜歡上他的。而後我們變成好朋友,無話不談,叫做知己。真是諷刺!我到現在才發現其實我對他一無所知,而我竟然以為我很了解他。遺憾的,他也並不了解我。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色已亮。我起身,決定出去買早點。就在我欲關門時,再看熟睡的W君一眼,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看他了。我知道,從此我倆的關係,會變得很糟。買完早點回來,他已經在整理床舖。我們很有默契地都不搭腔,各自忙各自的。然後我把早點遞給他。「謝謝。」他突然變得客氣:「我會還你的。」我心頭冷冷顫驚,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你還得起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