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得起嗎?我們在一起的所有日子,我對你的所有情懷,這種感情債,W君你還得起嗎?他沈默了。「待會我得去上班了。」今天我第一天打工。「我也要離開了。」他說。「可以留在這兒啊,你不是晚上才收假?」「我有事要先去找我弟(他弟弟與我同校)。」然後我們一起出門。「等我下班再聯絡好嗎?」「嗯。」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衝回宿舍等他電話,等啊等,沒有。天漸漸黑,我的心漸漸往下沉。就在我放棄之後,電話響了,是W君。「出來吧,我在英專路」他說:「我請你吃晚餐。」「不了,我很累,想要休息。」我違心地說。「喔,那再見。」掛上電話、我輾轉反側。我為什麼要拒絕呢?報復昨晚的求愛被拒嗎?一點點吧,更多的情況是,我怕再見到W君,我不知如何面對他。然而,我還是深戀著他呀!我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在一番內心掙扎後,我飛躍而起,以最快的速度衝下樓,騎車,飆到英專路,來來回回搜尋W君的身影。擁擠的英專路,人行如潮,對於我這個彷彿衝進小魚群裡的鯊魚,我可以看到過往行人不悅的表情,但是我只關心W君,他是我的在乎、我的懸念。我來回不下四趟,就是不見他的影子。就在我準備驅車離去。「那是....。」就在屈臣氏的十字口-左丹奴店門前,W君一襲純白裝束。我拋棄所有自尊來到他面前。「我們去吃晚餐吧。」我說。「抱歉。」他平靜地回答:「我在等人,等一下我弟的朋友要載我回去。」「你說....你不跟我一起吃了?」我不敢相信。「是的。」他極其平靜,平靜而冷酷,我看不到他有任何表情。「喔,我了解了。」我艱難地表示認知以後,便頭也不回地騎車離開。這樣的夜,熱鬧的街,我的心墜入重重深淵。四周圍霎時全部靜音,只有畫面不停地在眼前播放,我是自找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