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我現在正在忙,請你十一點整再打過來好嗎?」儘管我恨不得現在就跟W君聊個沒完,但我仍很理智地以眼前的朋友為優先。掛掉電話,我匆匆打發走這位朋友,專心等電話。十一點整,十一點整過一秒,過兩秒....十一點五分,我看著鬧鐘無情地走到十一點半。我洗完澡,繼續等到十二點。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熬到一點。我風也似地起身、抓了把零錢,跑到外頭樓下打公共電話(我房間電話只能收不能播),我就是不甘心他竟然可以放我鴿子!

  「喂?」「W君嗎?」「嗯。」「不是說好十一點嗎?」「我睡著了。」「你睡著了!」我差點咆嘯:「這麼重要的事情你說你睡著了!」「....。」我也不說話,用沈默表達我的不滿。「我們就真的一點可能也沒有嗎?」我問。「你醒醒吧。」天啊!又要說教了。「等等。」我打斷他:「我問的是:我們真的一點可能也沒有嗎?」沈默許久。「好!」他終於說好了。我摒氣凝神期待他的下一句:「好!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我就答應你。」-_-+!我不玩了,我徹底放棄,完全退出。「W君。」我說:「我想我們不必再談下去了。我們絕交得徹底一點吧。」「那以後同學會還是會見面的。」「不會!」我斬釘截鐵:「只要有你出現的場合,我絕對迴避。」「別把話說得這樣絕。」「我就是這樣的人。」

  W君,你要我替你想想,你怎麼都不替我想想?我是個怎樣的人難道你真的完全不了解?還是不願了解?掛掉電話,我的心情頓覺輕鬆。經過九個月來的不乾不脆、藕斷絲連,直到今天,我突然覺得有種解脫的快感。我好想大聲地吵醒所有人:「我終於跟W君斷了。」斷了,九個月來心情的轉折像纏繞成蔭的蔓藤,終於可以大斧一揮,擺脫它的糾纏。我回到宿舍,睡了場難得的好覺。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