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網海茫茫,相逢就是有緣。我想我跟你應該算是很有緣份的吧,小白。鄉民這麼多,而我們依然可以相遇在這無邊世界裡,這不是緣份不然是什麼呢?

  可是,小白。我發現雖然常碰到你,但其實我並不懂你的心。真的!我始終都猜不透你在想什麼。

  比方說吧。

  到別人家裡面做客,是不必歌功頌德、高喊吾皇萬歲萬萬歲,不過做客有做客的禮儀規矩,這點每個人都知道。但我不懂,小白,為什麼你到了別人家做客,可以把別人家當成自己家一樣,一點禮貌也沒有,到處放屎撒尿的,一會說牆壁顏色不對,一會又說隔成兩間不好。布沙發有什麼不好,為什麼要我換成皮沙發?20吋的傳統電視我就已經看得很高興了,幹嘛要我換成50吋的液晶電視?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是不是你家也都是像你說的那樣佈置。能不能讓我參觀一下,看看你家的佈置會不會比較好看?希望我在參觀你家的時候,不會像你這般挑三揀四,什麼都可以有意見。但是,好像也沒聽說你真的有個家可以讓我參觀一下的樣子。

  還有。

  我知道在個性或觀念上,每個人都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世界這麼繽紛多采的原因。所以,我不懂,小白,為什麼你要說我跟你的觀念不一樣或說話方式不同是不對的。既然我跟你看長相就明顯不同了,那表示我們不是工廠量產出來一模一樣的產品,觀念個性與其他方面又怎麼可能一樣。

  那麼,為什麼你要我跟你一樣?難道你不知道就是不一樣才生命才有趣嗎?更何況,如果真的要一樣,為什麼不是你來學習我?所以小白,麻煩請你來學習我吧。再怎麼說,我都比你懂得去尊重別人與我不同之處。所以我也不冀望你可以跟我完全一樣,只要你在尊重他人的不同這點跟我一樣就好了,可以嗎?

  另外。

  我不懂耶,小白。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可以隨便就對著一個不認識的人破口大罵,上從祖宗十八代,下至人家家裡的鍋碗瓢盆等等無一不被你罵得狗血淋頭。人家祖宗十八代都不知道作古多久了,你罵他們他們又不痛不癢的,你是在罵自嗨的嗎?至於鍋碗瓢盆之類的就更可憐了,那些是用來裝飯菜之類的,卻要被你強迫拿來裝你的口水鼻涕臭尿稀屎的,真的是很倒楣耶,難道你就不能將心比心一下,不要這樣虐待這些器具好嗎?

  魔界有句俗話說,謾罵者皆因自卑。我想你會這樣潑婦罵街,應該就是這個原因吧。一來見不得人家好,二來又深感比不上人家,所以就以攻擊當武器,企圖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不過說真的,小白,一個人好不好大家都看得到,並不會因為你罵了人家,大家就會覺得你比他厲害。遇到這種狀況,通常我們只會覺得哪來瘋狗亂吠亂咬,不是躲遠遠的閃開,不然就是踹這隻瘋狗幾腳然後跑掉。當然啦,如果遇到另一隻瘋狗,大概就有瘋狗大戰的免費戲碼可以看了。要是戰況太激烈瘋狗們狗咬狗一嘴毛互咬到同歸於盡,那我們這些看戲的也只會一哄而散,大嘆怎麼這麼快就沒好戲看而已。

  繼續。

  我真的不懂,小白。為什麼你可以把別人的東西大大方方堂而皇之原封不動地「發表」在自己的地方裡。你明明是河南人,為什麼你的忙碌上班生活是早上要搭捷運板南線到台北車站,然後轉搭307公車到南京東路的辦公室趕打卡。你明明是男生,為什麼你的心情日記卻在抱怨大姨媽來了偏偏衛生棉剛好用完,而男友卻死都不肯幫你去買衛生棉。

  我知道有很多人的文章寫得都很好,也許你想要保存下來好好回味或與好友們分享,但註明原作者是誰、原出處在哪,這應該已經是基本常識了,而且你都花了偌大心力與時間進行「按右鍵複製」這個動作了,順便複製一下作者名字與網址應該不會花掉你太多時間才是。難道是你眼睛出問題看不到作者名字,還是手扭到所以點不到網址?把別人文章掛上自己的名字,你真的以為不會有人看出來嗎?被糾正了後直接刪除或關掉部落格,就不會被人家議論了嗎?我實在不懂,這樣就可以讓自己的寫作功力增強百倍,馬上變成人人稱羨的名作家?不好好動筆寫作練習而只是「不告而借用」別人的文章來自我催眠有什麼用,總是會被人「啪啪」兩聲鼓掌給喚醒的啊!

  最後。

  我委實不懂。我知道好奇心殺死貓,但,小白,我不知道你是貓還是人,為什麼好奇心可以這麼強。別人寫了他的職場不愉快經驗,你就要到處求證,去質問你認為的對象是不是有這樣的事。別人寫了在健身房內發生的綺麗豔遇,你就去追問那些你認為是主角的對象想知道在健身房裡是不是真的有過豔遇。要是哪天我寫了跟你做愛三天三夜,你要不要來問我,是不是真的跟你做愛三天三夜過?

  有好奇心並不是壞事。但是小白,好奇心要用對地方,人際關係這方面的事,並不適合讓你發揮你的好奇心。更何況你跟作者非親非故,又不是人家老婆老公,也不是人家的親朋好友,不管是人家職場上遇到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或是在健身房裡發生了多浪漫的豔遇,都跟你沒有關係。換做是你這樣被陌生人追查著一舉一動,相信你也會覺得很不爽,對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小白拜託你,發揮你的好奇心之前先想想這句話,如果你自己的隱私不想被陌生人追問,那就不要到處追問不認識的人的隱私。有品一點,好嗎?

  說真的小白,即使在網路上滿常遇到你的,但我真的跟你不熟,所以實在不懂你的心,搞不清楚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可以做出這些令所有正常人都難以想像無法理解的事。不過我並不想去了解你在想什麼,我對你的心到底是長怎樣的,為什麼會這樣運作也沒有興趣,我只想請你不要再當小白了。呃,並不是叫你升級成大白(你永遠也變不成東京人妻她那碎唸逗趣又愛用妙鼻貼的老公啦!),而是請你儘快回復成正常人,不要再做些人神共憤的事了。這樣也是為了讓你能夠多積點陰德,免得死後下十八層地獄,連地藏菩薩都救不了你。

  謝謝你的合作,感恩喔小白~~



本文圖片取自東北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