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他眉開眼笑,天真羨慕說道:「我以後要像你一樣。」
  「你剛不是說要買零件?」
  「是啊~」他話鋒一轉,酸溜溜道:「我那個好姊姊不借我錢....」
  「喂喂喂!」雨葳忍不住轉頭湊嘴:「別扯到我身上。」
  「我跟你去買好了。」我說。
  「什麼?」他不敢置信。
  「你載我跟你去買零件啊!」
  「好啊好啊!」他把毛巾往空椅子一甩:「等我一下喔!」然後咚咚跑進房間。

  「你理他幹嘛?」雨葳瞅我,似乎認為跟他出去不是一個好主意。
  「小孩子嘛,他讓我想起高職的時候。」我說:「而且我今晚不是還要麻煩他收留嗎?就當作送他的禮物吧!」
  「可是....」
  「別忘了他今天幫我們提了一下午的工具。」

  雨生豪邁125載我奔馳在往市區的路上,剛洗過澡的他,後頸部聞起來特別清香,推得齊短爽朗的鬢角,耳朵好漂亮長在兩邊,很想咬一口看看。「呵。」我為這種不正的想法噗嗤發笑。

  「你在笑什麼?」他側過頭問道。
  「我在想你高一吧?」
  「嗯。」
  「十六歲?」
  「嗯。」
  「十六歲還沒駕照你不怕被抓啊?」
  「那有什麼?」他根本不當一回事:「看到這台車嗎?我家裡買給我的。住在這裡的高中生大部分都騎車,警察不會抓的。」
  「是喔?」我頗不以為然,從他兩腰掐去:「警察不抓,我抓。」
  「啊!」他哇哇大叫,機車頓時偏斜。「我怕癢!」

  我們買完所需零件,他又嚷嚷看上別的套件。「你還想要什麼就自己選吧。」我二話不說,帶著心滿意足的他去結帳,之後順道去夜市逛逛,沒想到他挺會吃的,吃了我好幾百塊還不見罷休,這小子蠻懂得拗人的嘛。

  「你是我姊的男朋友吧?」他啃了口雞屁股問。
  「我?」我故做不解:「我像嗎?」
  「當然像啊!」他自信滿滿:「不然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然後壓低聲音,邪邪笑道:「咳咳!你可以巴結我,我會替你說好話的。」
  算了吧!我在心裡發噱,不把你吃了就天地良心囉!還去碰你姊姊?
  「真的嗎?」我裝做興致盎然地騙他:「你要怎樣幫我說好話呢?」
  「這個嘛....」他皺眉看天,那模樣真調皮。「我就說你對我很好。」
   「我本來就對你很好啊!」
  「我會說你對我特別好。」他一臉堅定:「像是親哥哥。」
  「哦?」我問:「有比她對你還要好嗎?」
  「那當然!」他哼哼說道:「打死她都不會贊助我買這些東西。」
  「買幾個東西你就滿足啦?」
  「啊對了!」他打蛇隨棍上:「我還欠我姊七百塊。」
  「你的意思是....」
  「幫幫忙嘛~」他搖搖我肩膀,搖得我心花怒放。「我會感激你的。」
  我好後悔說那句話,現在他當我是聖誕老人了。

  回來後雨生咚咚直望房間鑽去,連招呼也不打,我坐在客廳雨葳旁,她嗯哼一聲算是回應,接著又自顧自看電視。出門時是晚間新聞,這會兒是夜間新聞,媽媽的針車聲還在嘎嘎響著。也就是,除了電視節目外,幾乎都沒變,好緩慢的家庭步調。我問雨葳:「明天我們應該先照哪裡?」

  「利澤橋。」她說。
  「清水閘門那兒?」
  「對。」她啊哈張口打了個大呵欠:「我要睡了,明天再講吧。」

  待雨葳離開客廳,我再看了一會新聞,覺得無趣,問媽媽要不要關燈,她說免啦我來關就可以了,遂往雨生房間準備睡覺去,一開門看他正手持烙鐵埋頭銲接著。我交叉雙臂,杵在門邊,欣賞他專注工作的修美側影。

  「睡覺啦?」他拿起電路板前後瞧瞧吹吹:「床在那邊。」
  「你不睡?」我走到床邊坐下,解開襯衫鈕扣。
  「我要先把這個做完。」
  「哦?」我將襯衫拎在肩上,走到他身後,低頭看他銲接情形。「嘖嘖嘖!」我一副可惜狀說道:「焊成這個樣子....」
   「不對嗎?」他停下動作,轉頭看我。
  「你銲錫加太多了。」我指著電路板上一個個圓鼓鼓的焊點:「諾,你看,我用力一摳就把它摳下來。」我順手摳下一顆焊點。
  「啊!」他趕緊阻止我:「別摳它,我焊了很久的。」
  「這樣根本不行!」我好為人師的心態又犯了:「你起來。」

  我讓他坐在旁邊看,一邊銲接一邊指導他相關要領:「焊的時候要快狠準,焊一點就好了,不要焊成一坨。」「佈線要整齊。」「電阻色碼方向要一致。」「電晶體最好平插。」「變壓器不能離元件太近。」「伏特表要在右邊,安培表在左邊。」「還有....」我拉拉雜雜邊做邊講,竟然做好了。

  「喔~」雨生好氣又好笑:「都給你做完了!」
  「手癢嘛~」我插電試機,成功,不禁佩服自己。「好了,睡覺吧!」我說。
  「我要做套件。」他拆開一包警報器。

  弄巧成拙。好吧!你不睡我睡。「別做太晚啊。」我不管他了,登上床睡覺。

[待續]


Fri Jun 13 18:25:24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