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將長槍遞給了甘瑞拉。甘瑞拉雙手接過長槍,身子竟略震了震。這是什麼感覺?甘瑞拉隱隱覺得由長槍上傳來一陣陌生但又熟悉的慘烈感覺,像是將軍衝殺在戰場上,砍得敵人血流成河潰不成軍,大有氣吞山河的氣概。

  「這把槍叫裂地槍。」國王緩緩地道:「向來都是由本國國王持用。除非國王死去,否則除了國王外,只傳給王位繼承人使用。」國王深深望了甘瑞拉一眼,續道:「今天傳了給你,就表示我指定你為王位繼承人。完成大哥的未完成的遺願,是你繼承王位前的考驗。希望你能夠善用這把槍,完成消滅恩多隆這件大事。」甘瑞拉聞言不禁雄心大振,正容答道:「是,我會的,一定不負父王的期待。」

  國王忽地捻鬚沈吟了一會,道:「這把槍....這把槍....那日連同大哥一起出現在王室的祕密儲藏室裡。我們發現的時候,大哥只剩下一口氣,僅說了幾句話,還來不及告訴我們詳情就死了。我們事後派人到混沌神殿處查訪線索,卻只見到當地留下一個巨大的坑洞,坑洞內什麼都沒有,四周圍的森林也已全部傾倒,連點生物的生命痕跡與其他物品的殘骸也通通消失。大哥與這把槍到底如何回來的,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全都一無所知。我們後來也派人與龍族及精靈族聯繫,但他們所知也很有限,對於了解事情的全貌幫助不大。」國王望著瑪奈絲微笑道:「現在終於知道事情的大概,真是太感謝了。」瑪奈絲忙道:「國王太客氣了!」

  國王問亞伯道:「剛剛聽說了你的經歷,那麼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亞伯忙道:「小姪打算先到光明神殿去。一來學習更高深的法術,以後才有能力對抗恩多隆;二來希望光明神殿對於明瞭小姪的身世能有所幫助。」國王點頭道:「正該如此。光明神殿你是非去不可的。不過,光明神殿所會的法術恐怕尚不及你所擁有的那本混沌秘典,因此你加緊學會秘典上的法術會比上光明神殿學習來得有用。」甘瑞拉奇怪地問:「那這樣為什麼還要上光明神殿去?」國王緩緩點頭道:「這也難怪你會不知道。」他轉頭向瑪奈絲說:「瑪奈絲小姐想必清楚了?」瑪奈絲聞言點了點頭:「是的,我曉得。」



  回到屋子裡,赫琳找出放在櫃子裡的彎刀刀鞘。這把刀鞘烏黑厚實,看上去一點都不起眼,但卻有股冰寒之氣隱隱透出,讓人從骨子裡冷了起來。「好刀鞘!與你這把刀真是相配!」艾斯讚賞著,又說:「這兩把刀劍叫什麼?」赫琳搖頭道:「不曉得,還沒取名。」艾斯道:「那妳就取個名字吧!」赫琳笑道:「你幫我取這把劍的名字吧,我來想想刀該叫什麼好了!」艾斯點頭道:「也可。這樣吧,配合你的風月雙擊,這把劍就叫夜風劍吧!」赫琳笑道:「那我這把刀就以月來取名囉?那....就叫冷月刀好了!」艾斯笑道:「好名字!這兩把刀劍想來可以成為日後的傳奇了!」赫琳聞言不禁大笑了起來:「說不定是淪為大家的笑話,那可就慘了!」艾斯微笑道:「不會的。妳好好練習這套武學,將來一定會名傳千古的,千萬別妄自菲薄了。」

  兩人談了一會兒,艾斯道:「妳今天安排收拾一下,明天我們就出發吧。我想先去死亡神殿去完成死亡本源的考驗,如何?」赫琳微笑道:「好啊!那我先去安排一下了!」



  瑪奈絲轉頭對亞伯說:「這是因為若你要完成光明本源的考驗,就必須到光明神殿去的關係。」亞伯問道:「光明本源的考驗?」他還是第一次聽到。瑪奈絲點頭道:「是的。元素世界裡的八大形成要素各自演化成的八系魔法,也都各有一座神殿,每座神殿裡都有著該系魔法最後的試煉,就是該要素本源的考驗。必須真正通過該考驗,才能夠完全掌握住該要素的力量,也才能使用該要素的最高級魔法。」

  她頓了一下續道:「因此,如果你想完全學會秘典上的魔法,就必須完成光明與生命本源的考驗才行,是故這兩座神殿你是非去一趟不可。」亞伯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難怪老師要我上這兩座神殿去。但老師當初說的是要我去那邊學習更高深的魔法,卻不是說要進行本源的考驗啊?難道是老師對此並不知情?」瑪奈絲微微點頭:「很有可能。依照你所敘述的,令師並未學到高等生命、光明魔法,只是略知一些,那麼她很有可能不知道詳情。但奇怪的是,為什麼她會光明與生命這兩種魔法?同時會這兩種魔法的人除了遺族外極為罕見啊!」

  眾人沈默了一會兒。這時維兒輕聲道:「我想她應該跟光明神殿脫離不了關係。」賽爾頓問:「光明神殿的人為何會生命魔法?」維兒道:「其實光明神殿裡的確有人會部份生命魔法。我所知不多,只聽族裡長老提過,因為某種未知的因素,當年光明神殿中有人學會了部份生命魔法。如果屬實,那麼因此傳承下來也是可能的。雖說兩種魔法屬性不同,但性質比較相近,有人能同時學會兩種魔法並非不可能。」瑪奈絲道:「維兒說的是。但若如此,那麼令師說不定跟你也有血緣關係也說不定,畢竟有遺族血統的人同時學會兩種魔法的機會應該比較高才是。」亞伯聞言心中大震,他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的老師竟然可能跟自己有血緣上的關係。如果真的有,那麼老師會是他的什麼人呢?

  國王一直默默地聽著大家講話並思索著。這時他問:「你們什麼時候出發?打算先做什麼?」瑪奈絲看了大家一眼,道:「這樣吧,我們先去找光明與生命神殿讓亞伯完成本源的考驗,然後再來找尋恩多隆的線索。明天早上我們再出發,我們還沒好好參觀一下貴城哩!」大家笑了起來。國王也笑著對甘瑞拉說:「正是。你就帶著幾位逛一逛吧,晚上用完餐後過來找我,還有事告訴你。」甘瑞拉道:「是的父王。那我陪幾位出去走走了。」國王微笑道:「去吧。」並向眾人點頭道:「怠慢之處還請見諒。」瑪奈絲等人忙回禮:「哪裡的話,國王太客氣了!」眾人向國王告退後,甘瑞拉就帶著眾人到城裡逛逛了。

待續



本圖片取自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