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記得跟他的這一段感情,是在我決定放棄以後。八月天,老虎驕傲地肆虐著,我走在蒸籠似地市區,馬路遠處的空氣緩緩蠕動,店家與車流有如海市蜃樓般迷離。我躲進百貨公司裡避暑,來到我最常流連的生活用品樓層閒晃。

  我喜歡這裡,有家的感覺。

  通常的過程是,先看看瓷器、玻璃水晶什麼的,然後再踅到另一邊看創意鍋組,對於那些來自義大利或者日本、叮叮噹噹稀奇古怪的造型,以及光可鑑人的優雅鍋組,我懷著欣賞藝術品的心態細細品鑑。『中看不重用。』離開時我照例撂下這些話,在心裡。最後才是窗簾、寢具。我一直有個瘋狂念頭,將來若有間自己的屋子,要在每個房間都擺上一張床,與性慾無關,純粹是,我高興。

  是的,我高興擺一堆床在屋子裡,有鐵床、彈簧床、電動按摩床、沙發兩用床,有圓床、方床、變形蟲床,以及吊床。或者是源於我的嗜睡懶散習性,每當在百貨、店家,以及朋友處看到精緻誘人的床時,我總有股跳上去、好好賴一下的衝動。『賴床吧賴床吧!醒來多可怕!』我想起 zick 曾經的簽名檔,彷彿是自己的寫照。

  是的,我懷念跟他賴在床上的情景。

  如今,早時隻身獨處的我,在歷經一段感情之後,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夏天不適合賴床,我放棄了他,但我還是會堅持擺一堆床在屋子裡的想法。

  這就是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