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我跟一個部落客網友的msn交談,針對某個知名部落客(老是喜歡在文章最後貼值班正妹圖那個)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話的討論(事實上真要討論,這位知名部落客有很多意見我都無法苟同,但這邊就不談及其他了)。

  雖然名為討論,其實是他問我答,我覺得可以貼出來讓大家參考看看,也做為我對那篇文章的回應感想。相信很多人看了自然知道我指的是誰說的是哪篇文章,心領神會就好,我就不做連結了。

友說:話說
友說:某知名部落客,提出:在這個時代裡面,每個人都應該是專家.... 你有啥看法?
撒旦說:賽
撒旦說:就這個看法
友說:原句:「所以,我個人根本不相信《是否保留原有獎項》這種道德議題該由所謂的專家來決定,因為在這個時代裡面,每個人都應該是專家,每個人都應該有批判思考的能力。」
撒旦說:每個人都應該有批判思考的能力是對的
友說:(避免我斷章取義)
撒旦說:但不表示有這種能力就是專家
撒旦說:例如我不懂電腦程式設計,不能說我有批判思考能力,我就可以自詡為程式設計專家
友說:人人都是專家,於是就沒有專家
撒旦說:那篇我有看 所以我知道
撒旦說:很多東西跨個領域就是不一樣的 不懂就不懂 千萬別裝懂
撒旦說:例如我拿紫微斗數的東西問他 他可以憑著他批判思考的能力來回答我的問題嗎?
撒旦說:根本就是大便!
友說:(哈,我比較熟易經,紫微斗數沒學過ˇˇ)
撒旦說:我叫我一個懂崑曲藝術的朋友去問他崑曲
撒旦說:我看他能批判出什麼來
友說:是啊
友說:然後又看到一堆人盲從ˊˋ
撒旦說:根本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連回應都不想回 一點價值都沒有
撒旦說:他的觀念有時候不是全然不對 但常放錯位置 這個例子就是
撒旦說:要有批判思考的能力是對的 但這跟成為專家並不能畫等號
撒旦說:根本就不是因果關係
撒旦說:他的邏輯有時候還真的是有很大的問題
友說:是
撒旦說:等等看你還是我把這段討論貼出來吧?

  所以我就貼出來了。本來還想補充些的,但我覺得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就不必畫蛇添足了。我只加上一句:專家要是那麼好當,那就不叫專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