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交通工具的時候,常常聽到廣播完後會說「祝您旅途愉快」,但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許多時候旅途往往都不太愉快,常會令人原本愉悅的心情瞬間跌入谷底,快樂的感覺變得沮喪甚至憤怒。

  每個人會碰到的狀況不太一樣。有的人可能因為航空公司變魔術將行李變不見了,也有人出團在外被訛詐。有人是車子鬧脾氣半路罷工,也有人是因為老天爺心情不好來個颱風讓所有交通運輸通通停擺。遇到這許多狀況,我想每個人都大為掃興,但大概還不至於發飆。撒旦平常雖然不怎麼生氣,但以前搭車時有過讓我大感不爽而且發飆罵人的經驗,這裡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次是不知道幾年前的事了。當時台灣還不像現在到處都有燈會,一提到燈會就一定想到台北市辦的燈會,因此那時候不只台北都會區的人往台北跑,就連桃園甚至新竹的人也是。事情就是發生在燈會期間某個星期六的半夜。當天我不是去看燈會,來台北是另外的事,原本預計坐台鐵表定的末班車23:48分開的南下平快車回中壢。但到了車站才發現滿滿的都是人,這個滿真的是我生平第一次遇到,滿到整個南下月台全是人,比過年的人潮還誇張許多。

  我是因為人多擠不進去發飆嗎?這可誤會我了。我早知道當天燈會人會很多(雖然還是沒想到會這麼多),所以並沒因為這樣而生氣。平快車到站後,所有人一擁而上,差點連下車的人都下不了車。還好我比較早到候車,又剛好在車門口附近,因此順利擠上車。誇張的是,車廂都擠滿人後,大概只消化了月台上原本三分之一的人群,月台上仍滿是擠不上來的人。

  我上的那節車廂滿有趣的。不曉得為什麼,車廂中間有好幾個大概是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他們沒位置坐,就團團聚在一起。我們這些後上車的人為了讓更多人上車,大家都努力往中間擠,但擠到小朋友旁自然都停了下來,大人們可以當沙丁魚,小朋友們可沒這本事。事情就是因此發生的。

  由於小朋友們人矮,因此對入口那些人來說,他們是看不到的,他們只看到車廂中間有塊空地,但空地旁的人卻完全不動,空留一塊地不使用。這時門口處有個中年男人開始大吼大叫,叫中間的人往裡面擠,後面還有很多人要上車。但由於中間不是空地而是一群小孩子,當然就沒人有動作,但也沒人理會他向他說明狀況。他似乎更生氣了,音量越來越大聲調越來越高口氣也越來越不客氣,可惜都是自己在演戲,沒人理就是沒人理。這樣的狀況過了「好幾分鐘」,終於有了改變。對,就是我讓他改變的。

  不要以為幾分鐘感覺上很短,事實上讓一個人在你身旁破口大罵三分鐘看看就知道,要無動於衷一分鐘都是難事,更何況好幾分鐘。人擠成那樣其實就已經容易上火了,更何況被人疲勞轟炸那麼久,當下我怒火衝腦,用比他更大更兇的聲音吼回去。完整句子當然已經不復記憶,大意就是說中間有很多小孩子你是想踩死他們嗎,要踩你自己來踩,不要在那邊哭么。啊啊,現在看起來這話好無力,但當時挾怒而發,聲震山河,那個中年男子遭此猛然回擊,馬上龜縮回去,像從來沒存在過一樣。

  當然,車廂裡外原本喧鬧勝過市場,此時也都寂然無聲了。還好小朋友們沒嚇哭…

  其實我當然知道門口的人是看不見的,會有誤會也很正常。但我不只因為他的疲勞轟炸而動怒,更大一部份是不爽走道上其他有看到的人為什麼不回答一下,每個人都不關我事的樣子,還真是把張無忌九陽神功「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岡。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的精義發揮的淋漓盡致啊!

  所以那個中年男人算他倒楣,被我佛門獅子吼神功一招KO,但其實他只是其他人的代罪羔羊而已。我的報應就是因為妄發絕招導致氣血翻騰,一直都下車都還沒完全平復過來。內力修為不夠時真的不能亂發絕招啊!

  另外一次的經歷是某次搭國光號(現在改叫雲豹也沒比較快啊!)回台北時發生的。我搭國道客運回台北的時候,常常刻意挑半夜一點或兩點的車,這樣到台北時剛好有捷運可坐。本來這種時間上車的人大概都是位置一選定就找周公下棋去了,再不然看書的看書聽隨身聽的聽隨身聽,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大概就倒光光睡死了。你猜有人打呼磨牙讓我發怒?我知道很多人睡覺的時候很怕聽到打呼磨牙聲,往往讓人睡不著覺加上精神衰弱,特別是磨牙聲,會讓很多人雞皮疙瘩掉滿地並且感到頭痛噁心,渾身都不對勁起來。只是撒旦對這兩種讓人恨到牙癢癢的行為免疫,讓我發怒的是另外的事,各位看官咱們下回分曉....不不不,繼續看下去就好了....

  我坐在國光號的中段,聽著隨身聽,車子一上高速公路就關掉所有的燈,大部分的人都開始閉眼找周公了。這時前面有一對已經有點年紀的男女窸窸唆唆地低聲講話。本來嘛,又沒規定坐一點的夜車就一定得睡覺,要聊天講話當然也行,小聲交談就是,所以大家也沒怎麼在意。但後來漸漸不對了,這兩個人不知道開始爭吵什麼事,聲音越來越大聲,連我這個塞著耳機聽著舞曲混音的人都覺得吵了。本來還想說這兩人年紀也不小了,應該知道適可而止,但果然年紀大不能保證什麼,這兩人真的就這樣繼續吵下去,視全車人為無物。

  奇怪的是,也許眾乘客都很俗仔,沒人願意開口阻止,但為什麼連司機也不阻止?不過這都無所謂了,反正老子內力已練到一定程度,不巧內力鼎沸正需要發洩,於是張口一吼,吼什麼早忘了,大意就是你們不睡覺別人要睡,吵什麼吵(當然沒這麼文雅客氣啦)。我那苦練多年的強猛內勁隨聲洶湧而出,霎時聲撼山河,日月無光(本來就看不到日月了吧?),那兩人驚得呆了,哪還吵得下去。

  這次宣洩內勁的後果就不如第一次內力不足時那麼嚴重了,不過還是讓我氣血翻騰了好一會。可喜的是功力肯定增強不少,練功有成,總算苦練沒白費。

  還有一次就是今年除夕回南部搭火車時遇到的狀況。過年回鄉人潮眾多,月台上當然有很多返鄉旅客。因為沒買到座位,因此我採取很特別方式-搭區間車接力,企圖以此法換取有位置坐的可能,但當然是要賠上許多時間就是。不過撒旦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所以沒差。

  好不容易誤點的區間車進站,大家一擁而上,往可能停下來的門口位置擠去。車停了,我的直覺果然很準確,我剛好在門口旁。本來應該是下車的人先下,之後才換上車的人上車,但門一開,下車的人卻被另一邊急著衝上車找位置坐的幾個半老不老的人擠住了下不了車,弄得下車的人下不了上車的人也擠在門口上不去。偏偏那幾個罪魁禍首見因為自己擠在門口進不去,而別的門口懂得先下後上所以已經開始上車,座位一個個被坐了,愈發心急想趕快衝進去,但反而卡得更死。

  這時的我本來就被區間車一誤再誤給弄得很不耐煩了,再看到這等場景,真是佛都有火。當下功體一運,不計個人功力不足,使動一頁書絕世禁招「天龍吼.千里碎腦神音」轟去:「擠什麼擠,不知道先下後上嗎?」當下把幾個罪魁禍首給震住了,下車的人才終於找到空間得以下車。但可惜撒旦的功體比之一頁書終究不及,無法發揮全部威力,以致於漏了一個,讓她給擠上車了。不過她擠上車也沒用,座位早就被坐滿了,而且大概大家都看到她的「表現」如何,所以也沒人讓座給她,還滿令人神清氣爽的。

  其實這次我還是太客氣了。本來要吼的是「擠什麼擠,趕著投胎嗎?」,不過那時候想說畢竟快過年了(隔天就是除夕),還是別太惡毒比較好。(我好想吼看看喔,一定很過癮!)

  當然撒旦在旅途中遇到的不爽事情還有很多,不過大多數都不是大事,不會不爽太久,過了也就忘了。這三次是因為讓我動怒到發功的地步,所以印象特別深刻。不過千萬不要以為撒旦多有正義感,其實都是當天氣場不對,才會讓我不明原因地暴走,可千萬不要以為我脾氣暴躁啊!當然更不是什麼好打抱不平見義勇為的英雄俠士,我其實只是個俗仔啊....

  不管如何,每個人都會希望旅途一路順風,平安快樂,所以最後還是祝大家出外時旅途愉快,不要被些許小事影響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