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車站天橋插滿旗幟,疾風掃過,每一面便啪啪緊緊地響著。好高的天空,噴射機從觀音山方向劃過淡水河,音爆的關係空氣隱隱嗡動,然後旖旎開一朵朵白蓮花。

  泡沫髮膠。松和說:「簡直是早上出門前抹的絲逸歡。」我呵呵笑搭他肩上,刻意在無意間感覺他溫溫的臂膀,好愛好愛他。

  松和純白T恤淡藍牛仔褲,不紮皮帶,深咖啡休閒鞋沒有襪子,因為濃眉大眼,配了隱形眼鏡,皺眉注視可把人電死。「你膚色怎麼這麼深?」我捏捏他背腕,極具彈性。「不知道。」他手掌來回翻轉,看了看:「遺傳吧。」然後就拍著我朝新光三越走去。

  「先生可以跟你聊聊嗎?」剛下天橋某小姐抱了一疊資料過來,拉拉松和袖口:「一分鐘就好。」「沒空。」我正想停下,松和好熟練推我的腰望前走:「我們趕時間。」「一下子就好....」不等某小姐說完,

  「這些人,真煩。」走進三越,松和冷冷說。我則無所謂,只要松和,哪裡我都跟著他。「松和。」我問:「到幾樓啊?」「當然是電動玩具那一層啊!」他看都不看我,抬頭注視電梯數字,四、三、二、一,到了。百萬電梯緩緩開啟,電梯女郎擺手請進。

  松和我同學,臺灣工技第二名榜眼,狀元在他隔壁,就是我。可是我們個性十萬八千里,他高雄小孩直率坦蕩,我臺東苦讀好辛苦登上龍虎榜,書呆一個。我們會湊在一塊兒跌破全系眼鏡,其他班好學生老死不相往來,他說看不慣那些人嘴臉,就喜歡我這德性,溫溫吞吞,老實可愛。

  我才不老實呢!頗不服氣他這樣想我,曾經跟他拗起來說我看過A片。「哦?你看過?」他邪邪道:「那女的是怎樣叫啊?學學看。」我漲紅臉說不出一句話,他哈哈大笑,仰身倒在臭棉被,胯下一抹純藍無意被我瞥見。

  是那時候喜歡上他的。

  我甩甩頭用力想模糊他身影。「怎麼?頭疼啊?」淋浴間他走來洗手台低沈對我說道。剛洗完澡,鏡子反射他濕濕短髮,白色短內衣裹不住的勻稱肌理,再就是灰黑色小短褲,臉盆裡剛換下的純藍一件,我儘量強迫自己別看。「喔,只是突然感覺暈眩。」我拎起我的器具,拖鞋垮啦垮啦走進塑膠簾幕,拉上,不想我不能再想這件事。

   回到宿舍房間,他已經在啃書了。松和短促抱歉瀟灑帶我離開。

  電梯門打開,轟轟聲驚醒我,我們來到歡樂世界。松和最愛3D快打,他說電腦螢幕小速度慢不過癮,要玩就玩超大螢幕。換幣後,他選了台坐下,揉揉手指,開始了。第一關死崔特,手慢腳慢,壯男輕易擊敗他,過關;第二關胖胖熊,雙手風扇似的來回揮動,被打到可悽慘,壯男凌空一躍,哎呀不小心被攔截抓到,腰斬,失血三成,急促按鈕聲,壯男好驚險跳開。

  我環視人群,青少年絕大多數。國中高職時作文曾寫:【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迴題法,『時代』與『青年』互相迴應,應就時代與青年的關係加以申論,兩著並重。申論來申論去總認為不如【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來得直接,遂以此加以析論,被老師打了個大勾,再撇一點。「觀念要搞清楚啊!」他老先生語重心長地說。

  電動考驗青年,青年勇猛破關。

  無論3D快打、霹靂究極虎、超速賽車,以及宇宙戰艦,電動人生莫不以過關為最終目標。過了一關又是一關,敵人越打越強,越來越多,越動越快,時間越過越少,血越剩越少。曹阿瞞禮遇關雲長,上馬金下馬銀,一朝聽聞劉玄德,護嫂夜奔,過五關斬六將,千年以降,功勳蓋世。關公對劉備仁至義盡了,曹操情何以堪。

  五關六將猶有終時,關公義薄雲天。那現代青年呢?

  過了關,爽快呼一口,然後,又如何呢?繼續過下一關,直到破關擊斃電動為止?壯男不意被皮鞭女人啪地抽著!尖閃白光,痛苦抽慉,趕緊跳起騰空便是一記氣功燄,女人慘叫一聲隨後再連踢她碩胸,她遂倒地不起。『You Win!』壯男擺出陽剛勝利姿態,若全身赤裸不知多好。螢幕一連串數字急速倒數,六七位數字若換成現金不知多好。松和轉頭看我一眼:「要不要玩?」

  「你玩就好。」我只有這時候才能放肆看他坐著的背影。如果,我能夠從背後環抱住他,輕輕將頭埋在耳垂肩膀處,盡情吸吮他昨夜洗完澡後的香氣,那末我是最幸福的人了。我會對他說,松和,不要緊張,我喜歡你。

  這本應是他對我說的啊!我笑笑,他比我活潑外向,這種話我只能偷偷想,打死我蹦不出一個字。昨夜我們在草坪上喝啤酒,他說他本來要去社辦的,但想想其他社員懶得要命,自己沒事何必太雞婆?算了不去了,遂拉我到外頭跟野狗打交道。

  拉?拉普拉斯,當時我正忙著解決一道難題。我在想感情的事如果也能用微積分來解決,那麼天下無難事。松和問:「明天你有事嗎?」「沒有。」「那你要做什麼?」「看書吧。」我頓頓:「反正每年國慶日都這麼過的。」「天哪!」他捏扁酒罐:「明天給我包吧。」「什麼意思?」「我說....」他嗝一聲,繼續道:「明天我把你包下來了。」

  呵呵!我被人給包了呢,還是最喜歡的松和。於是現在便站在這裡,看他打電動。

[待續]

Tue Apr 8 02:31:19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