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你就不再唱歌了?」均穎問。「不。」飛颺搖了搖頭:「那天晚上我作了最後一首曲子,就是妳開始聽的那首。隔天我到他墓前唱給他聽。」飛颺頓了頓,又道:「我把他所有喜歡的曲子都唱過一遍,才回家。從那天起,我就不再唱歌,不再碰鋼琴、吉他了。」均穎聽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陪飛颺坐著。
        一會,飛颺起身拿起吉他。均穎問:「你要幹嘛?」「收吉他啊!」飛颺走向衣櫥:「以後我不再破例了。」均穎一把拉住飛颺,道:「你怎麼可以不唱!」飛颺沒好氣地道:「我為什麼不可以不唱?」均穎一下子說不出個道理來,只是說:「不可以啦,不可以這樣啦!」飛颺也不理她,打開櫥門就要把吉他放進去。均穎靈機一動,道:「你這樣豈不是辜負了你表弟的一番苦心?」飛颺心裡一震,動作停了下來卻仍不說話。均穎見生了效,續道:「你想想看,當初為什麼你表弟要你唱歌,要你出來參加比賽?還不是因為你歌唱得好曲子作得好?要是你自我埋沒,就這樣不唱了,那你表弟要是知道了一定會很難過的!

        飛颺心中一酸,險些難以自己。

        均穎繼續進逼:「難道你就這樣狠心讓你表弟在天上難過?」「好了!不要再說了!」均穎看看情況,知道不能再逼他了,遂道:「好吧。那你自己靜一靜,好好想一想吧。我先回去了。」也不等飛颺答話,拿起背包就開門走了。

        於是那年學校的民歌比賽,大家看到了飛颺的名字。同學們及認識飛颺的人都大感驚訝,二年多來沒聽他唱過歌的人怎會忽然想參加比賽?均穎趁機會向大家全力宣傳飛颺歌唱得好,吉他彈得傑出,曲子又作得棒。只是大家沒親耳聽過,全都半信半疑。

        然而歷史重演。

        這次的比賽跟高三時那次幾乎一樣,飛颺除了囊括最佳音色、最佳技巧獎及冠軍外,還多拿走最佳台風獎,全場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他身上。事前半信半疑的人這下雖然感到跌破眼鏡,但卻再也不懷疑均穎說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