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專門為了要讓宅,與不宅之間得以完成他的論文而寫的,因為看到他這篇funP徵文活動!,覺得他為了完成論文這麼辛苦地求爺爺告奶奶到處拉著路人哀求還滿可憐的,所以撒旦大發慈悲,就順手幫他個忙,這可不是為了試驗看看是不是扯上funP的文章都可以得到很多人推,千萬別誤會了!(這段是開玩笑的,別當真!XD )

  funP對我來說有什麼用途與意義呢?

  funP是除了部落格文章聯播網站(例如MIX-BLOG)外,我第一個接觸的推薦、分享部落格文章的網站,甚至比我接觸黑米還早。不知道是不是先接觸funP的關係,後來到黑米一看,總覺得用起來很不順手,試了沒多久後就放棄黑米,連myshare也沒興趣去看,就專心在funP上鬼混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分享的空間,不但可以將我的文章分享給大家,同時也接收著大家來自四面八方的分享。因此我會將我部落格內適合分享的文章貼到推推王去,希望有需要有興趣的人參考。同時我也會看看大家分享什麼推薦什麼,除了許多人推薦的文章外,我也會看一下推薦數很少的文章,因為那可能並不是寫得不好,也許只是因為題目較偏,大家比較不感興趣而已。

  就我使用funP約半年的經驗來看,大家比較感興趣的話題不外乎是時事評論(特別是政治事件)、選舉相關話題、3C產品相關訊息、網路使用方面的議題、funP相關話題、職場狀況等等,其他方面在funP雖然還是有人會推薦,但相較下的確較為弱勢。不過我比較喜歡看的反而是這些弱勢文章例如美食、心情類,畢竟這些與生活方面比較貼近。其中政治類文章我大多不看,因為看來看去,大多數作者都是站在特定立場的角度去寫,很多時候失於偏頗也就算了(事實上也無法避免),但文中許多情緒性與攻擊性的字眼看了就很不舒服。此外這類文章各自立場鮮明,只看作者不必看內文也知道在寫什麼,又何必浪費時間點進去看。因此絕大多數這類文章都會被我自動忽略,不管是藍營或綠營文章都一樣。除非該文作者能夠用理性來寫而不是情緒性發洩謾罵,不然我都敬謝不敏,跳過不看。

  funP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重要的平台,我能在funP看到不少好文章,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不過自己的文章如果在funP上受到肯定當然也很令我高興。根據Google Analytics的統計,2008年至今我的部落格流量有17%來自funP,位居流量來源第一名,比從Google搜尋過來的還要多上2%。

  不過,雖然來自funP讀者有這麼多,但我並不會因此受影響,我是說對我寫部落格的走向。當然我知道如果要衝流量吸引讀者甚至討好讀者的話,多寫些與政治有關或與熱門話題(例如星光幫、受矚目的3C產品等等)就可以輕易達到目的,但對我來說,寫部落格不是用來滿足讀者,而是書寫自己的想法與大家分享。因此funP的存在固然讓我可以得以與更多讀者互動,但並不會因此改變我寫部落格的初衷-也就是說我想寫啥就寫啥,不會隨讀者好惡起舞啦,哈哈!

  不過funP真的不錯。每次看到好文章,我都會毫不遲疑地按下推文推薦出去。我常想,好文章當然要儘量幫助它被大家看到,讓有興趣的人有機會閱讀到它。不過,我對一些開分身帳號來灌水的人的確有些不滿,不公平、破壞制度還在其次,浪費大家的時間點進去看後才發現是篇爛文才更讓人不爽。

  因為黃兄這篇徵文活動才貼出不久,好像還沒看到有什麼人寫,不知道這樣寫合不合式。不過就姑且這樣吧,就算不合式,至少可以當成我使用funP的一點感想,大家也不妨看看參考一下囉!



本文圖片取自fun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