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恭喜當選人馬英九/蕭萬長先生。

  其實當選這屆總統、副總統並沒什麼好高興的,因為等著你們的是遠比以前更麻煩更棘手的問題。例如越積越高的國債及越來越差的財政結構、越改越爛的教育制度、國際原物料價格高漲導致的全面性物價提高、隱而待爆的金融問題、不知道該怎麼修補的台美關係、怎麼和中國重新建立信任感與重啟溝通機制、環保與建設/產業發展的衝突、政府效能低落與貪污、人民破碎的文化/國家認同、惡質選舉造成的社會不安,以及太多太多其他與人民切身相關的問題,等著新政府想辦法解決。

  這些都是非常困難的任務。這一任的總統,大概會是直選總統以來最艱辛的一任吧!所以,我由衷期待新任總統能夠站在制高點來規劃國家未來的方向,儘量解決問題,讓人民可以過著比以前更好的生活。你們已經完全執政了,未來行政、立法兩權可以互相配合了,希望不會讓人民失望。

  至於落選的謝長廷/蘇貞昌先生也不必太難過。選舉不是只有這一次,未來四年好好努力,四年後再讓人民來檢驗吧!如果你們的努力足夠讓人民認同,民主制度下政黨輪替是常態,再由你們執政也是可以的。阿Q一點的想法,你們可以免去面對那麼多令人焦頭爛額、一夜白髮的問題,未來四年只要出張嘴挑剔執政黨的毛病,其實也是很輕鬆愉快的,不是嗎?哈!

  至於我的期盼,我期盼這次選完後,社會能回復正常狀態,不要再為選舉弄得家庭失和、好友反目,整個社會壁壘分明,一個國家變成兩個敵對陣營互相攻擊,只看顏色不辨道理了。選舉只是一時,大家都是想為了國家的未來出力,只不過目標方向不一樣而已,不需要為了選舉互相攻擊抹黑。希望未來執政黨仔細執政,在野黨與媒體認真監督。人民其實都在看,所有的表現都會在四年後重新審視,決定未來的執政權歸誰。

  這次選舉能夠有個很符合民主精神的結束,我真的為台灣人民感到高興。衷心期盼台灣的民主能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是場君子之爭,讓好的民主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



本文圖片取自開放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