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淡淡的殺氣瀰漫著。艾斯早就感應到了,卻是不說,只是默默地走著。一旁的赫琳思索著,似有所感,疑惑地望向艾斯。艾斯見赫琳也感受到殺氣了,使了個眼色,仍是向前走著。赫琳會意,心中暗自提防。

  「唰唰唰」三聲從左後方樹林間響起,分射兩人。只見赫琳一扭身,雙手揚起已拔出刀劍在手,「噹噹」兩聲已擊落射來的兩道暗器。艾斯則是身上迸出純黑色光氣,那道暗器射上光氣,竟一聲不響地化成粉末散開。

  「好身手!」左後方有人鼓掌,邊說邊走出林子來。艾斯轉過身來,看到為首的人,心裡不禁暗道來得真快,臉上卻不顯露出絲毫表情。赫琳見艾斯這等神情,心知有異,插回刀劍後就不發一言,站在艾斯側身後任由艾斯應對。



  一早,瑪奈斯與甘瑞拉等眾人向國王道別,準備前往光明神殿,國王特別送他們到王宮門口方自回轉。幾個年輕男女湊在一起難免言笑不斷,什麼奇聞異事都成了彼此間的笑談,連一向不多話的精靈也不禁話多了起來。

  透過傳送魔法陣,瑪奈斯等人到了光明神殿所在地哈克色根島。步出哈克色根島上的魔法陣,眾人又驚又喜。喜的是一片銀白色天地,地下樹上銀妝素裹,空中兀自浮白飄絮,緩緩落下。不時雲中透出陽光,到處閃耀著點點亮光,這等美景眾人可是第一次見到。驚的是眾人沒帶保暖衣物,加上道路泥濘難走,恐怕有得苦頭吃了。

  這時瑪奈斯微微一笑,從懷裡拿出一只看上去極不起眼,兩邊各繡著一個古怪圖案的小口袋來。她鬆開緊綁著的袋口繩索,伸手拿出了一件又一件的保暖衣物,分給眾人穿著。眾人見瑪奈斯這個口袋不過手掌大小,竟然可以拿出這麼多衣物來,不禁大感驚奇。

  「這是....傳說中的空間袋?」維兒輕聲問。瑪奈斯點頭笑道:「維兒果然見聞廣博,竟然知道空間袋。」維兒臉上微紅:「曾聽長老們提起過,但沒人知曉是否真的有這樣的袋子。今天真的是長見識了。」甘瑞拉大感好奇,向瑪奈斯要過空間袋,與賽爾頓翻來覆去地研究著。

  瑪奈斯只微笑地看著,瞥眼看見亞伯表情略異,便注視著他卻不說話。亞伯注意到瑪奈斯傳來的疑問眼神,便道:「沒什麼。只是我心頭感到一陣溫暖,像是有認識的人在呼喚我一般。連我懷中的神器也像是能量大增,流竄我的全身,讓我感到怪異罷了。」其餘三人聽到兩人的交談,都圍了過來。

  甘瑞拉將空間袋還給了瑪奈斯,問說:「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到底這些東西是怎麼裝進去的?」瑪奈斯只微微一笑,答道:「空間袋裡另有一個亞空間,出口就是袋口,只有繼承空間袋並得到空間袋認可的人才能自由存取物品,其他人即使拿到了也沒法子使用,更看不出有什麼特異之處。」甘瑞拉等人恍然大悟。

  瑪奈斯隨即轉頭向亞伯說道:「我猜測應該是光明神殿內的光明能量與你及神器起了共鳴的關係。我建議你可以先將絲袍、戒指穿戴上,也許對你進行光明本源的考驗會有幫助。」亞伯點了點頭,便到旁邊樹後脫下外袍,將絲袍、戒指穿戴上,順手戴上項鍊。略微猶豫了一下後,便將短杖插在腰間,再披上外袍走了出來。

  眾人見亞伯由樹後走過來的樣子,不禁對望了一眼。亞伯見眾人神色訝異,問道:「你們怎麼啦?」賽爾頓說:「你現在....渾身散發著金、白色光芒,像....讓人感到神聖不可侵犯....」維兒道:「這該是神器的能量顯現了。」瑪奈絲略一沈吟,道:「令師或是秘典裡難道沒有相關的魔法可以隱藏收斂神器的能量嗎?」亞伯想了想,答道:「老師傳給我的基本法術中有一項是隱藏自身能量以避免被敵人發現的魔法,不知道對神器有沒有用。我試看看吧!」

  亞伯雙手做了個手勢,雙眼閉上。只見身外的金白色光芒竟繞著亞伯轉了起來,而亞伯雖然神色平靜,額上卻漸漸滲出汗滴來。好一會兒後,旋轉著的光芒逐漸變淡,忽地一閃而逝。亞伯呼了口大氣,睜開眼來,銀紫色的眼珠竟隱隱流轉著金白色光芒,好一會兒才消退。



  「終於來了嗎?我等這天等好久了!」在空曠的廳堂上,一位身著潔白長袍的女子安坐於盡頭處的高座上,略帶微笑緩緩地閉上雙眼,心中暗自欣喜。「可千萬別讓我失望啊!」她心想。



  「又見面了!我們真是有緣啊!」走出林子的一群人中,為首的原來是之前攔截過艾斯的那位紫衣黑髮男子,光明祭壇主教傑地西。艾斯仍是一聲不響,只冷冷地瞪視著眾人。

  傑地西走到艾斯身前不遠處停了下來,眾人跟著也停住。傑地西笑道:「幾天沒見,沒想到你這麼快就把到女孩子啦?看起來很可愛啊!」艾斯聞言仍不作聲。赫琳見艾斯不動聲色,心裡對此言雖感不快,但已知眼前這位與艾斯必有恩怨,自己還是先靜觀待變為佳。

  傑地西見艾斯仍然不理不睬,眼裡精光一閃,臉上笑容更加燦爛,笑嘻嘻地道:「上次好意邀請你到敝處一遊,可惜未蒙賞光。今天小弟再度提出邀請,不知你意下如何?要是捨不得這位小妞,當然也歡迎一同光臨了,決不會讓你落單的。」

  艾斯冷冷地道:「讓開。」傑地西笑道:「何必這樣呢?我是一片好意啊!要是不能確定你的身分,未來你要是有了什麼三長兩短,豈不讓我這個朋友感到痛心?」艾斯語氣更加冷冽了:「讓開!」赫琳聞言已知動手在即,心中暗自準備。

  傑地西笑意更濃,道:「何必這樣敬酒不喝喝罰酒呢?就算不看在我的面子上,也該看在這麼多朋友一起來邀請你的面子上,光臨一下光明祭壇嘛!好不好呢?」一言甫畢,傑地西身後約十來人猛地散開來,將兩人團團圍住。艾斯見狀,雙眉略軒,暗灰色的雙瞳中閃動著純黑光芒。赫琳見狀,遂退了一小步後轉過身來,與艾斯背對著背站著。

  傑地西仍是笑容滿面,帶著一臉遺憾地說:「別這樣嘛,難道真的要我們強請嗎?這樣太傷感情啊!」赫琳雖是注意著眼前幾位紫衣人,聞言不禁心中莞爾,暗想哪來這麼不要臉的人,明明就是企圖以多為勝,想要強逼我們到什麼鬼祭壇去,居然還講得好像是我們不識抬舉不領好意一樣。

  傑地西續道:「唉,我好說歹說話都說盡了,怎麼你還是不願意光臨敝壇當敝壇的貴賓呢?既然這樣,那我也沒辦法了。憑我一個人的面子請不動貴客,只好看看這許多朋友請不請得動了。動手!」

  話聲一落,傑地西腳下一點,倒退跳離包圍圈子,那十餘名紫衣人已然動手攻向艾斯、赫琳。

待續



本文圖片取自可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