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用這樣的標準來衡量,也可以判斷出是不是一個好的命理諮詢師(這個稱呼才對,比什麼算命師、命理師都來得適當貼切)。一個好的命理諮詢師是不會以自己算得有多準,能夠算出委託者過去發生過什麼事,及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為重心。算出過去發生過什麼,往往只是用來佐證命盤的正確度,並不是拿來炫耀自己有多厲害的。算出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很沒意義,畢竟這該是委託人自己該做的選擇,不該由別人來幫他決定。命理諮詢師該做的是幫委託人找出適合的與該避免的,提供委託人建議,最後該怎麼做就是委託人自己該決定的,與命理諮詢師無關了。

  委託人想問什麼問題都好,但一定要把狀況說清楚,這樣才方便命理諮詢師提供建議。例如問最近想跳槽適不適合,那就要說清楚自己為什麼想跳槽,是因為公司環境不好?與上司、同事不合?壓力太大?工作影響到家庭或健康?或是將整個客觀環境大致敘述一下等等。以這個例子來說,跳槽是主觀因素,但造成的原因卻不見得是,因此很多時候除了看事業宮外,還得兼看該原因對應的宮位。這時候如果因為只是單純地問適不適合跳槽,所以就只用事業宮來看的話,提供的建議雖然不見得不好,但失去了問題的核心要素,很可能就會漏失掉更好的建議了。

  最後要提到酬勞的問題。

  基本上撒旦幫別人算斗數都是未收分毫的,頂多要對方請我吃一頓飯抵數(至於這頓飯的價值多少,當然就看對方的誠意囉)。不過這並不是常態,委託者更不該先入為主地認為對方不該收費不該要求報酬。如果是坊間的算命師還沒這個問題,但若是請朋友或認識的人算,絕對不能這樣想。我前面說過了,這是服務業,提供的是命理諮詢,特別是這種諮詢還非一般人可以提供,因此要求一定金額的報酬是應該的,委託者可不能抱著佔便宜或是都是自己人怎麼還收我的錢這種想法。要不要收費該由命理諮詢師自己決定,而不是由委託者來認定。

  要知道,真正厲害的命理諮詢師在諮詢時,絕大多數是可以不必翻書找資料的,因為所有的理論與原則都在他腦子裡了,看到任何一種組合可以馬上在腦子裡面將斗數的理論原則組織後做出推斷,當然不必像翻書派的人那樣翻書照資料念。要做到這樣,下的苦功決不遜於一般人上學讀書或學任何一項技藝所花的心血時間。單就這點來說,不管對方是不是認識的人,付酬勞給對方就是應該的,至於對方收不收或要收多少,那就是命理諮詢師的事了。

  民間有種習俗是,就算對方不收費,委託者也得包空的紅包給命理諮詢師,「以免對方因為洩漏天機而折壽」。不過撒旦是不太管這種習俗啦,畢竟天機無常,隨時都在變,區區紫微斗數又怎可能洩漏天機呢?既然不是鐵口直斷,僅提供諮詢建議,何來天機之有?不過別的命理諮詢師可不見得像我這樣想,所以若是給其他人算,還是尊重一下習俗會比較好。

延伸閱讀:
撒旦大蝨的斗數閒談 - 宿命?
撒旦大蝨的斗數閒談 - 命運
撒旦大蝨的斗數閒談 - 趨吉避凶
撒旦大蝨的斗數閒談 - 好命?歹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