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龍山寺在元宵節也會掛花燈這件事是何時開始的我不太清楚,似乎是屬於不可考的事件。不過這幾年只要元宵節到了,就可以看到龍山寺也掛著不少應景的花燈。雖然不多,但做工不差,風格一致,不管是到龍山寺拜拜或是旅遊參觀時順便看看也很不錯。

每年在寺門口都會有兩座大花燈讓信徒從下面鑽過去,據說有祈福保平安的功用。其中一座每年都差不多,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看到的。另一座每年都不一樣,但今年的另一座我沒拍好,所以就不拿出來丟臉了。



寺旁瀑布池上架設的觀音花燈。我記得去年(還是前年?)好像也是觀音的樣子,不過當然樣子不一樣啦!









通常在寺內兩旁的走廊上也會掛上花燈,不過這些花燈通常體積都不太大,加上懸吊位置比較高,花燈內的燈又比較暗,因此拍攝效果不是很好,有的甚至拍不起來。不過我的F610已經盡力了,請饒了它吧。







元寶、蝙蝠、如意,三寶恭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這個年拜得真的有點晚……)

今年來不及上龍山寺欣賞花燈沒關係,明年去拜拜的時候可以順便欣賞一下喔!

其他照片請至20080315龍山寺花燈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