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自願犧牲者想多了解自己的是小博。由於他是戊年生,中州派所傳是太陽化科,與我學到的右弼化科不一樣,這次我仍以右弼化科為主,有興趣者可以用太陽化科自己試看看有何不同。

  首先,我必須很遺憾地說,你不是個快樂的人,雖然你有可以快樂的本質。你的不快樂其實也不是來自於環境或他人壓力,而是來自你自己。這並不是說,因為你看到別人那麼好所以你就想逼自己跟別人一樣好,而是你自己覺得你明明就可以拿一百分,為什麼現在只有八十分?所以你會想逼自己到達一百分,而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可以到達一百分。若其實你只能達到九十分的話,你的不快樂就會因此出現了。所以若想快樂一點,你的首要重點在於,先搞清楚你可以達到怎樣的程度。達到固然高興,若真的達不到也無所謂,重點是在努力的過程,不是非達到那個目標不可。

  你的另一個問題是,你想太多了,特別是容易因為有過於他人的觀察力,反而因此容易胡思亂想。你容易看到別人不注意的部份,但你常往壞的地方,往負面的方面去猜測,但這可能並不是你想的那樣。特別在於人際關係上,有時候你過於「細心」去猜測別人的動機或替別人著想,還自以為自己是體貼他人,卻往往會有反效果,讓別人覺得你管太多、太囉唆,或是被認為你誤會別人了。所以建議你儘量不要胡思亂想,凡事多溝通,事情放在心裡並不能解決,說清楚講明白才有幫助,不要一片好心卻被當成驢肝肺,那就太不值得了。

  你的第三個問題是,雖然你有積極樂觀的本質,但卻容易忽然變成悲觀被動,特別是隨著時間越久就越容易這樣。例如說,跟人交往,一開始可能還很積極樂觀,但你的態度會「不知道為什麼」就慢慢的改變了,甚至某些狀況下會因為某件事情就改變。或是對某件事情一開始還很有興趣,但也是會慢慢就開始感到無趣,特別是若這不是你主動的話。

  其實第二三個問題都是同一個狀況,就是你太聰明,太容易看到人事物不好的一面,因此你的完美思想(雖然你是不會承認這一點的)就會讓你下意識地開始排斥、想離開這些不完美的人事物,卻沒想到本來就沒有完美的人事物可言。人都有優缺點,事物也都各有特色,建議你將你的觀察力放在找出好的一面,壞的一面不必那麼在意,這樣可以讓你減少很多人生的不順遂,才會讓你原本具備的良好特性發揮出來。

  特別是,如果只看到不好的一面,對你來說很可能會造成很大的精神壓力,並不是什麼好事。

  雖然你的朋友不少,但其實你並沒有太多知心好友,特別是對你有幫助的更少。雖然你不是什麼太小氣的人,也會適時給他人幫助,但你卻不喜歡被幫助,也不喜歡欠別人人情。能夠自己做的事,你就不會找其他人一起做。就算自己做不來,你也寧願找專業人士,不太肯請會的朋友幫忙,除非對方願意收費或接受報酬(例如請吃一頓飯之類的)。這樣並不是不好,但會讓朋友覺得好像你不是那麼容易親近,特別是你又不太願意講自己的事(因為你覺得這應該是跟好朋友講才適合),因此想與你深交的人就會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雖然你不是個太強勢的人,但你對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要求,特別是對熟人來說。你的潛意識想法是,既然我做得到,你(們)當然也做得到,但事實上並不是你做得到的事別人一定也做得到。而你對不滿意的事大多不願意明講(不過當你終於忍不住講出來的話又太傷人了點),很多時候只放在心裡,雖然對某些比較不熟的人來說頗有神秘感,似乎還滿有特殊魅力的,但對熟人來說反而會覺得不太了解你到底在想什麼,有時候就會讓人覺得不太好相處。

  不要太讓一時情緒影響到別人。雖然你不是故意的,但會讓人覺得你情緒不穩定,在工作上也可能影響評價。

  感覺上好像講到的都不太好,這倒也不是。你其實頗有志氣,對朋友、同事等人也滿有氣度的,也很願意跟大家一起奮鬥成長,很多時候是團體裡默默做事的人,其實頗有受人歡迎的部份。關鍵在於,你往正面看或是往負面看,就會導致完全不同的結果,這是你要特別注意的部份。

  特別建議你,雖然知交難找,還無論如何還是要交幾個可以談心事的朋友,有任何事的時候可以找這些朋友傾訴,這樣可以讓你比較不會掉入負面思考的惡性循環,萬一掉進去了也有人可以拉你出來,真的會對你比較好。

  凡事順其自然一點,太過強求往往不會如你所願,反而容易讓你因太過執著而得到反效果。

  還有,不要太悶了,儘量發揮你個性裡的善良熱情,葫蘆悶到死也只是個葫蘆啊!呵呵。

  建議你不要經商。你比較適合做有關幕僚、行政管理、兼任顧問或自由職業,如果是需要名聲的工作更好。尤其適合在大公司累積年資,比自由職業穩定。你賺的是辛苦錢,特別是你在一個工作待久後容易心生不滿或厭倦而想換工作,對收入會有不良影響,要特別注意一點。你的財運其實不太好,特別容易有意外破費,或是比預計更多的花費,或是因不善管理所以不知道把錢花到哪去的狀況。

  不要因為想多賺點錢就兼了一堆工作,即使短期內看起來對收入有幫助,長期來看反而不好,很可能影響到你本來的工作或是各兼職工作會互相影響。如果可以,找個會理財的人來幫你會比較好。建議你在工作上最好不要與錢財帳務有關,容易有麻煩。

  你還滿適合到處跑的,而且你自己也會這樣期望。到處跑的意思不只是說出外發展,當然也包含了旅遊等等。不過比較建議你不要跟團,至少不要跟大團。你比較適合單獨旅行或是高品質的小旅行團,因為你喜歡的是知性以及自由自在的旅行,而且這樣對你的心靈也比較好。

  你適合住在比較高的地方,或是靠近高品質住宅區的地方。你對住宅品質會比較要求,就算不是豪宅,傢俱裝潢不是高檔貨,但至少你會希望看起來有質感,住起來很舒適。你的不動產運不會比金錢運好,最好不要自己理財,真的要理財還是交給專業人士幫你處理比較好,或是若另一半理財能力好的話讓另一半處理也不錯。

  長輩方面,雖然感情和睦,但恐怕多自利之心,特別跟錢有關的時候。如果可以,儘早獨立會比較好。

  同輩方面,即使彼此相處還不錯,但對你的幫助恐怕也不大,特別是你自己也不喜歡,總覺得自己的事情不要麻煩別人。容易面臨競爭,而且有可能造成你的傷害或損失。

  得力的晚輩難求,而且即使有也遲得。一般來說與晚輩的相處不甚密切,也很難有良好的情誼。所以你還真是適合單打獨鬥啊!

  感情方面則建議你別太早固定下來比較好,可以的話找與自己年紀差距較大的更好。找一個比較成熟、善解人意、好相處的人,對你來說壓力會比較小。要小心無謂的爭吵,有事儘量心平氣和地討論,不要動不動就生悶氣或發脾氣,很可能不小心就讓原本沒什麼的事變成嚴重的爭執。你對這方面的事特別沒有耐心好好處理,因此格外容易引發意料外的事端。

  健康方面,請多留意循環系統與內分泌方面。此外也要留意肝以及生殖系統的部份。有遺傳疾病或暗病的可能,可以的話最好檢查看看。

  大限方面,基本上在24歲到53歲你的運勢大致上都比較差。前段是事情好壞不定,很難掌握。中段是環境(特別是人的方面)壓力大,很容易讓你為了怕損失而趨向保守,但即使如此結果也不會比較好。後段則是要小心金錢帶來的麻煩,很可能引起大糾紛,讓你倍感困擾。54歲後運勢就顯得平順許多,因此如果能將青壯年時期的狀況視為磨練,其實對於之後的運勢會有幫助,千萬不要因為一時不順心就放棄了!

  今年你特別顯得蠢蠢欲動,對於可能的機會都不願放過,即使帶著投機成份你也不在意。特別要注意的是,如果與同伴合夥,如果只是出力就算了,但若與錢財有關,要小心由此引發的紛爭。家宅方面也有不安寧之處,必須謹慎處理與家人之間的關係。感情方面有除舊佈新的可能,但不管新舊恐怕都不會是你最好的選擇。野心不要太大,對能力不及的事別認為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做得到。

  明年則是比較有收穫的一年,但也僅限於名聲,恐怕沒太多實質收穫。雖然仍會有許多麻煩造成損失讓你心煩,但基本上你比較可以樂觀面對些。與長輩之間的約定最好能有實際記錄,並且要小心處理與長輩間的關係。

  後年則比明年更好些,基本上有利於出外或賺外地錢,事業上也比較有掌握的能力。要小心的是與後輩之間的關係,特別是本來就熟的後輩,有可能因事導致翻臉不快。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再問我囉!



本文命盤由王亭之閒談的排命盤程式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