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這次奉命回高雄投票,除了搭高捷寫了兩篇搭乘感想外,星期六下午特地約了幾個網友聚一聚,於是網友挑了這間據說在左營地區很有名的劉家酸白菜火鍋,要讓大家好好享受一下。



這間店還有分店哩!看起來似乎生意真的不錯。



其實我是覺得這種火鍋店就算營業到半夜一兩點,應該也還是很多人吃啦…



菜單。其實會來這邊吃的人應該多半都是衝著酸白菜火鍋來的吧?雖然有提供麵類、餅類及水餃,但單點的人應該寥寥無幾,大多是搭配火鍋,怕沒吃飽才點的。他們的價位還算合理,特別是在特價時段(下午2-4點半及晚上9點後)去吃的話,火鍋還半價優惠喔!



趁著菜還沒送上來時拍一下餐廳環境。上圖右方的臉請裝做沒看到,這雖然不是靈異現象,但著實有點嚇人……



這是餐廳中央的檯子,想吃額外小菜的人可以自取。(錢當然另外計算啦!)



下午兩點半這種時間還有這麼多人,生意其實算不錯了。



結帳櫃台,其實有點亂。看得出來這間店並不以漂亮裝潢來吸引顧客,而如果一間店在裝潢很普通的情況下還能讓很多人飛蛾撲火一致稱讚好吃的話,那應該真的好吃才對,這讓我更期待了!







以上三張是先送上來的小菜,但第三張不知道怎地失誤,竟然這麼黯淡……請自行想像得亮一點吧!其實小菜我沒吃到幾口,現在只對涼拌蟹肉海蜇皮的味道還有印象。不甚鹹,海蜇皮還算脆,口感不錯。至於其他兩種小菜,大概得要那幾個網友留言分享一下感覺如何了。(我果然沒有當美食部落客的料啊)



噹噹噹!主角上場了!看那熱氣騰騰的樣子,就可以知道一定好吃啊~~



近一點再來一張。原諒我沒再多拍一些,因為另外幾個饞鬼已經迫不及待想開動了,所以我只好認命點開放進食,免得被圍毆。



另外加點的豬肉片。居然是用碗裝而不是盤子,而且還是這麼樸實的碗,果然是靠口味取勝的店啊!



酸白菜、豬肉、豆皮在碗裡等待我的寵幸。



沒記錯的話,我們點的是牛肉捲餅跟蔬菜捲餅。餅的香味不錯,而且也不油,包的蔬菜也沒有因為水多導致餅濕掉,滿不錯吃的。



我們也有點水餃。不過因為從小吃我媽包的水餃吃慣了,嘴都養刁了,所以外面賣的水餃泰半都會被我給比較負面的評價,所以這邊的水餃我就不評了,因為以我的標準來評並不公平!  XD

他們的酸白菜真的不錯,不但夠味,而且不會酸過頭,很容易讓人嘴巴停不下來。雖說湯底很夠味,但重點還是在酸白菜的提味,可以說這是火鍋的靈魂,讓其他食材也跟好吃了起來,真不枉了拿「酸白菜」三個字來當招牌啊!

多年前曾去台北台電員工餐廳吃過酸菜白肉鍋,可惜現在已經不復記憶了。也許等日後有機會再去吃的時候,可以再跟劉家酸白菜火鍋比較看看。

劉家酸白菜火鍋左營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底(中正堂旁)
電話:07-5816633

arrow
arrow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