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本來以撒旦現在當米蟲的狀況,是不會選擇吃這麼高貴的餐廳啦(對現在的我來說很高貴了,嗚嗚),但既然前同事願意破費請客,當然我就不客氣囉!

本來是要去東區的什麼香港茶水攤吃的(有這間吧?),不過後來改成吃西堤,反正出錢的最大,我是沒意見啦。我們選在離兩人住處最近的羅斯福店,反正聽說西堤似乎每間店吃起來都差不多,應該沒差才對。

西堤的點餐方式跟skylark很像,基本上只有套餐可以點,沒有單點的東西。開胃菜、前菜、主餐等等各有好幾個選擇,顧客自己依照喜歡的口味點菜即可。



這是開胃菜,鮮蝦蘆筍。開胃菜只有一種,沒得選。蝦子還新鮮,肉質還算有彈性,蘆筍也不會老纖維過多,不過那個醬汁就顯得沒什麼特色。



前菜有兩種,這是前同事點的義式牛肉薄餅。因為不好意思跟他要一口來吃,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上面三張是我的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焗烤蘑菇裡面蘑菇並不多,倒是麵粉、奶油等還不少,不過我本來就喜歡吃焗烤的東西,因此還算合我口味。還可以把焗烤蘑菇沾在麵包上吃,味道還滿搭的。(可惜沒放cheese)





我們兩個都是點鮮蝦洋芋沙拉。蝦子跟開胃菜的蝦子一樣,不過那個蝦頭放這樣,其實讓人有點不舒服,好像蝦子看著我們吃掉他一樣。反正我不吃蝦頭,就丟給前同事去啃了。沙拉本身吃起來不太感到油膩,可能是洋芋的味道平衡掉了。沙拉裡面還藏著章魚切塊,還滿脆的,可見材料都還算新鮮。



前同事點的精燉牛尾湯。我偷偷喝了一小口,雖然不會太鹹,但牛味似乎不太夠,有點像是用牛油之類去調味的。



我點的杏鮑菇南瓜濃湯。這碗湯是滿濃的,還附贈一根其實我不知道叫什麼的……是麵包嗎?可以拿來沾湯吃。湯其實還不錯,南瓜濃湯基本上真材實料去熬,夠濃的話就很好吃。可是,杏鮑菇呢?我沒看到啊!不會是打成粉加在裡面了吧?



這是沙瓦。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有點像可爾必思。據說是上主餐前喝的,似乎是用來去掉前面幾道菜的味道。

主餐方面我們兩個都點西西理海陸雙拼。





上面兩張是牛排。其實我有點吃不太習慣他們的牛排,主要是牛排外面沾了一層粉(不知道是麵粉還是啥)後才去煎,因此吃起來總覺得怪怪的,不像一般直接煎的牛排那樣爽口,而且那層粉也影響到肉的味道,吃起來牛肉味就是比較淡。不過熟度控制就還算好,我點的是五分熟,切開後果然不太熟也不太生,這種熟度吃起來最可口。(看各人口感啦!)



這是花枝排。這一塊花枝就不錯吃,肉質鮮甜扎實,調味也沒有搶掉花枝本身的味道。



這是魚排。我猜是鯛魚啦,炸得也還算ok,不過如果可以再不油一點會更好。



主餐附的蔬菜。



主餐的沾醬。不過我只沾了一點試試口味,我吃東西是很少另外沾醬的。左邊似乎是芥末醬,味道我不怎麼喜歡。右邊的醬味道酸甜,比較清爽些。



前同事點的香榭奶酪。中間那個是芒果醬的樣子。這個奶酪味道只是普通,奶味不是很足,甜度也還好,大概比較適合不喜歡太甜、不喜歡奶味太重的人吃吧。



我點的法式三風味,奇異果晶凍+南瓜布蕾+草莓慕思。顯然甜點不是西堤的強項,這三樣全部都平平無奇,只有南瓜布蕾比較讓人有記憶一點,吃起來像烤布丁,甜而不膩。另外兩種吃完就忘了味道了,其實滿慘的。



前同事點的美式炭焙冰咖啡。看到上面那層鮮奶油後,我其實有點後悔沒點這個的。據他說喝起來跟速食店的咖啡沒什麼差別,所以還是算了。



我點的桑椹冰沙。他們的桑椹冰沙還過得去,如果酸甜的滋味再重一些,會更合我的口味。

總的來說,在吃的方面,食材都還算新鮮,不過受限於料理方式,會被調味給蓋過,食物本身的美味多少會受到影響。不過這是這類料理的特色,不能怪他們。但就西餐來說,西堤的口味我認為也只是還ok而已,談不上特別好吃,但也不差。也就是說,很安全,至少不會踩到地雷,如果你不是太挑剔的人。

但我對他們的裝潢就有點意見。一客套餐NT$499外加一成服務費,裝潢卻不甚用心,有些地方甚至可以說是隨便了。白色的壁紙容易髒,有汙垢的話應該要注意清理,但看來這點似乎他們都沒注意到,我坐的位置旁的壁紙還剝落了,滿難看的。隔間也很怪,不知道為什麼要另外隔出一間形狀很怪的小隔間(見下面兩張)。從櫃台看進去的話感覺就還好(見最上面第一張),不過以他們的價位來看,這樣的裝潢就讓價值感整個low掉了。梅門客棧價位比他們低,但裝潢就很用心,做出超越售價的價值感。這點我想西堤應該可以更加強才是。





不過他們的服務就真的還不錯,點餐時會詳細解釋,上菜時會提醒餐盤很燙要小心,或是向顧客說明怎麼吃比較好等等,態度也都很有禮貌,這點值得讚賞。

素食者不必擔心,西堤也提供了素食套餐(雖然只有單一品項無從選擇),所以吃素的人一樣可以大快朵頤喔!

西堤牛排台北羅斯福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9號2F(捷運古亭站三號出口旁)
電話:02-23699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