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一直都在注意著台北近郊油桐花盛開的消息,結果上星期天候不佳,一直等到五月十二日,天氣真是好到不行,於是趕緊到貓空的樟湖步道,希望可以好好地拍一下油桐花。結果花況是還不錯(雖然油桐樹少了點、分散了點),但問題是,除了一棵油桐樹很賞臉之外,每一棵的花都開得比高的,即使姚明來都無能為力,我怎麼可能拍得到啊!(淚奔)

雖然如此,我還是拍了幾張湊數,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

油桐花篇:





















接下來是台灣五月的另一種代表性植物-相思樹:













其實我覺得要不是因為油桐花開起來一大片很搶眼,要不然其實相思樹的數量比較多,至少在樟湖步道這邊是這樣,掉在地上的花也是相思樹較多。要不是相思樹的花太小了,落花滿徑的場景拍起來實在很沒感覺而且也不起眼,不然滿地的點點艷黃實在很好看啊!

至於油桐樹、相思樹外,台灣五月的第三種代表植物是....我忘了....

接下來是野花閒草篇:























沿途的野花盛開,閒草翠綠,走起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特別是有少部份路段兩旁有許多的花盛開著,真的很漂亮哩!

接下來是昆蟲生物篇:























看起來好像拍了不少,但其實那邊的蝴蝶、蜻蜓、豆娘等昆蟲真的非常多,但它們都不願意為我停留,所以只拍到這一點照片。我的消費型相機已經盡力了,實在沒辦法遠遠地偷拍啊~~

銀河洞篇(銀河瀑布):

樟湖步道有一條岔路可以走到銀河洞去,旁邊就是銀河瀑布。雖說名稱是洞,但其實是間小佛堂,供奉著西方三聖(沒認錯的話)與....呃,後面那排我認不出來....











這個瀑布水量還不算小,而且水很乾淨。瀑布後面是有小路通過的,繼續走可以走到北宜公路那邊。可惜的是瀑布底沒有水潭可以玩,要不然對遊客來說會更有吸引力。

優人神鼓篇:

這邊也有路通往優人神鼓的訓練場地,不過我到那邊的時候只看到空蕩蕩的場地,以及好幾隻狗睡著午覺。





遠眺、其他:







這次去的天氣很好,但空氣能見度卻不那麼高,以致於遠景的陽明山顯得有些模糊。要是空氣很乾淨,我想一定會更漂亮!

這次去樟湖步道老實說我不太高興。並不是這個步道景色不好,相反的這個步道走起來難度不高,也沒有太長(如果不計去銀河洞那邊的話),步道鋪設也還ok,整體來說步道本身是滿不錯的。我不滿的是,我是特地來拍油桐花的耶,結果這部份竟然鍛羽而歸,倒底在搞什麼鬼啊!還害我一時疏忽忘了太陽很大,結果晒得紅通通地回來,真是太傷了啦!所以我決定還要去土城桐花公園一趟,既然號稱公園,桐花應該很多才是,可不能再像這次這樣近乎空手而回了。土城啊土城,可不要讓我失望啊!

其他照片請至20080512貓空樟湖步道參觀

新增:土城天上山步道-五月雪,亂紛紛(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