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彷彿還是昨天的事。


       那年我十九歲,寒訓結束,從嶺上下來不久,頭髮鋼短,頗為健壯。身為臺中人,早由報刊得知臺中公園之去處,掙扎許久,終於決定一探究竟。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我沿著黑暗走去,過了網球場,情侶漸漸稀少,同我落單之人偶見一二。直到榕樹下、小亭前,我在鐵椅散亂處體會就是這兒了,此時我早已汗濕T恤,雙耳脹熱,唉!新人往往如此。小亭旁坐著兩三人、鐵椅處坐著三四人、榕樹下有一二人、更遠處銅像邊隱約四五人,我純白T恤,微光下分外招搖。果然,一個高壯男子向我走來,我心跳加速,正欲調頭離去,才猶豫一會兒,他自我身旁而過,我由眼角餘光看他,發現他也正在打量著我。「看什麼看?」我想。然後我踅到銅像附近,發覺更深處有灌木叢騷動,一陣嫌惡感湧上腦海,莫非我類皆是如此?公共場所ㄟ?我在月色迷濛下輕巧地跳開這裡,換到音樂臺。


        音樂臺,靡靡之音從何來?我逐漸發覺此處已被些浪人佔據,電池收音機正囂張地播放流行歌曲。有異味,爛被糟枕腐霉味,我突覺此處不安,便草草離開,不願逗留。銅像處傳來一些年輕男人的笑聲,我不禁羨慕....。


       第一次逛公園,純粹看看,那時,膽子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