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散場,獨行於街道,商家陸續打烊,霓虹兀自閃爍。機車倏忽飛竄,心驚回頭!路燈將身後炫得魅影重重,我無力逃開。經過玻璃櫥窗,看見自己鬼魅的半身。店員正巧拉下鐵門,嘩啦一聲!把我鎖在街道裡。

       走到 7-11 門外,打電話找朋友,一個也沒有!我驚覺對於他們的一無所知,而我竟然曾以為我很了解。放棄吧。我走進去、翻翻雜誌,藉感官報導以麻木過於敏銳的思緒。不看還好,越看越覺空虛。不行再待了!我拎了罐啤酒結賬,突然很想跟櫃檯小弟說說話。「咳....。」「什麼事嗎?」濃眉毛的他問。「嗯....沒有。」我接過發票與零錢迅速離開,在門口,遠遠對著賣甜不辣的小販深呼吸。那攤子有對情侶在光顧,男的背影頗帥,我若無其事地過去,點份米血,然後一直偷瞄他。他好像被我看得渾身不自在,連老闆都起疑。「待會再來拿。」我晃回宿舍,騎了機車到海邊。


        晚風起,吹海沙。四週散佈著幾群嬉鬧男女,火把妖氛舞動,異性戀者的始業式於焉展開。我不忍看。步上水泥碼頭,面海而坐,啜飲手裡的酒。遠處星暈迷矇,想起以前的種種。曾經,有一個人,走進我的世界,改變我的心情我的一切....那是多麼美妙的日子啊!是的,美妙,而且殘忍。我族總要經歷過這段淬煉,才知道何謂宿命。宿命論者,而我不甘雌伏,酒罐在手裡應聲變形,我狠狠拋出,甩掉思念的糾纏。請原諒我必須試著遺忘,回憶太沉重。


       終於我還是離開,再想打個電話。今晚,決定不回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