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始下起細雨,我步行到校,撐傘漫步於綿雨中,沿著濛濛的宮燈小樹林走過,感到挺詩意的。空氣溼潤,雨水細小,我的藍黑球鞋沾著些許泥塵。想收起雨傘,就此浪漫下去....呵呵,覺得自己愈來愈像騷人墨客了。然後我步上斜坡,順道緬懷今春最後一次的杜鵑殘紅,已矣哉!杜鵑落紅盡,薔薇一抹來。我有點後悔沒有去看陽明山的花季,要等明年了。明年,明年之前,這裡還會發生多少青春情事呢?我的大學生活,畢竟沒有我所想像的那般美好,愛情白皮書、壯志驕陽....日劇過於哀美,現實生活難以發生。

       想著想著,雨勢突然大了起來,風吹雨斜,我的書包、我的球鞋,在此斜雨的襲擊下半邊溼透。原來我不是挺在乎這種小事,但這場突增的雨勢讓我想起了W君。前年也是這樣的一場雨,狂突的雨勢吹折我們共撐的傘,我們都失去了依靠,被風雨吹襲。那時,我的心情是愉悅的,滿身溼,但愉悅。直至去年的分手,竟也是這樣的雨,真是情何以堪。對W君所有的感情都已用盡,所有的牽念都已斷線,現在剩下的,便只有回憶。不悲不喜,只是回憶。我握緊傘柄以避免傘被強風吹折,我頂住迎面撲來的風雨繼續走著。到工館的路還很長,motss 這條路還很長。於是,我低著頭,看到了一雙腳步。


       那是一雙修長美好的腳步,黑牛仔褲,運動涼鞋,腳跟白裡透紅,雖然沾著灰泥但仍賞心悅目。腳步走得很快,似在趕路。我托高傘,看他的背影,頗為俊美。他沒打傘,手拿書本遮在額前權充一下,呵呵呵,在這種雨勢之下根本於事無補。


       「嘿~」我跨步追過去、友善地說:「一起走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