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曾如此,離開你的那個夜裡,如同月色悄悄失落的每個夜裡,晚風將我視線吹成昇起的仰角,看星星。我懷著無比虔敬,喟嘆今日所見。萬千年前的餘光啊!曾是哪個時空、哪個詩人的戀想?印證在我眼上。它又是多久以後繼續上演的傳奇?遙遙被歌頌著。習慣了麼?星光以晶泉般的滴露引誘我。在我訝然張口、炫惑不已的同時,它昇華為一縷煙脈,摻和所有你我的往事,散散去。
       有日才有夜,有夜才有星。在白天熱絡的招呼中,夜晚的低語方能更輕柔;而只有晝日華蓋了所有星輝,夜星方能浮現它的涼若水。前年,我披著漫天星光的祝福來到這裡,從此我愛上前山山頂的早星、後山鑽列的 星群;我痴迷梵谷的<Starry Night>,Don Macllin 的 <Vincent>。我知道所有的星戀都是因為你,卻無法禁止對此付出一點小小的感傷。我是不值的,在最後一次挽你的手看星空,你竟沒有告訴我那焚然星圖的午夜是你早已預告的作別,以致於如今,我不得不為斯時感到隱隱遺憾。你只是說,這一切只為成全我長久的夢。

       然而我還是想告訴你,此時的星夜寂寞得多美麗!請原諒我的不捨。我猶豫、我輕嘆,在你離開的那個夜裡,竟是我無聲哭泣的晚上。感激與你相識的那些日子,在我最虛無的時候,你以溫情填補我。很久不曾如此,如此深刻的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