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佛劫,無有劫,淡水一千年。
       ----------------------------
       經過淡水國小,月娘羞閉,夜星夭逃,我看不見這些日子以降,究竟做對了些什麼?車流不息,我晦澀而陰暗的心智如同下水道的淤泥,何時才有初出白蓮的智慧?想起昨天,昨天的昨天,我在哪裡?版友處,聽音樂、吃西瓜,那是個悠怡的聚會!我穿梭在 [安德烈.甘農] 與 <巴黎野玫瑰> 的花叢裡,常常孤鴻一瞥窗外,被自己的反映驚懼。太愉悅所以頓感不祥,在子丑交替裡我草草告退。我只能想到這麼多了,急促的喇叭聲催迫我。天上、人間,靜謐與繁華,選擇孤絕,或毀滅。
       我總是,過於哀怨過度美化我的,哀怨。
       ------------------------------------
        四十五度,斜角,擴大機拔尖登場!四百年來第一次,選民做頭家,尊嚴、誠信,淡水一千年!然後,天燈緩緩昇起,兩盞、四盞、八盞....好多好多,佔據了半面天空。自捷運站,人潮匯為洶海,我泫然欲泣。夫色之性也,不自有色,色不自有,雖色而空,故曰色即為空,色復異空。我像是茫茫人海裡尋得知己般感動,久久凝望,漸漸飛逝。

       雷射光束擎天,鼓樂價響,我決定打電話給他。
       ------------------------------------------
       走在散場的站後,看到賣氣球的小販。我暗想賣得太貴了,他則兒童似地掏錢買了兩個。這是他的童夢,我不忍多說。就我們,兩個人,一個太過年輕,一個未老先衰,蒼天使其聚合,我由衷感謝。堤防邊、海岸邊、城市邊,我們在寂寞的邊緣。我們是兩顆互換心事的海螺,聆聽關於彼此的迴音。他脫鞋、擱旁,一襲白衫像你夜的精靈。我差點,就要執起他的手。濤聲依舊,傾我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