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這間是在永和文化路上的一間賣港式龜苓膏之類甜點的店。他們的招牌上寫著永和總店,但基本上單看這間店的裝潢與氣勢,不太像鮮芋仙那種卯足了勁要吸引顧客上門的店。也就是說,這間店很「家常」,非常普通,基本上可以說是沒什麼裝潢可言(比起鮮芋仙的話),因此是不是還有分店,我不能確定,因為看起來不像有開分店這種野心的店啊! XD

他們的甜點其實不少。除了招牌的龜苓膏、雪蛤膏外,還有很多可組合的甜點。主要的品項如蓮子、薏仁、雪耳、椰汁紫米、椰知西米露,搭配紅豆、綠豆、芋頭、桂圓等等,變化出不少口味來。此外也還有其他單項的甜點如鮮奶燉蛋、蜜芋頭、杏仁露、酸梅湯等等。





以上是薏仁綠豆。





以上是芝麻糊。





以上是蓮子紅豆。





以上是椰汁紫米桂圓。

我們共吃過這四種。這四樣給我們的感覺是:料很多很足,而且都不怎麼甜。特別是熬煮得夠久,因此不管是綠豆紅豆蓮子等等,都顯得相當軟爛,但顆粒卻仍保持一定的完整,看上去不會想到咬下去時會那麼軟。除了不甚甜外,原料的味道也很夠,顯見下的工夫真的不差,材料品質應該也很不錯,不然食材不會那麼夠味道。

既然不甚甜,那喜歡吃甜的人怎麼辦?別擔心,每一桌上面都有一個罐子。



這可不是糖罐,裡面放的是蜂蜜。老闆娘說,這本來是給吃龜苓膏的人加的,但如果想吃甜一點的話,當然也可以加,所以我當然就不客氣地加了。結果加太多,一堆蜂蜜沉在碗底,吃到最後變成吃蜂蜜....

這間的甜點以材料份量與做工來說,大約40-55元之間的價位,我還可以接受。當然這不是龜苓膏之類的價格啦,這個好像一碗80元的樣子,算不算貴我就不知道了。如果對這一類的甜點有興趣,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喔!

永和香港回春堂:每日12:00-23:00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36號
電話:02-32336066(買800元可外送,自取買十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