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地發起懶來,幾天沒寫部落格,就只是因為不想寫。就像當初玩魔獸那樣,也是突如其來地就放棄了,即使已經花了不少心血將不死術培養起來,準備要打卡拉贊了。

  九個月。玩魔獸大概玩了九個月放棄,寫部落格難道也會只有九個月嗎?

  很難說。

  其實寫部落格也不能說只有九個月,但認真寫的時間倒是真的大約只有九個月而已。不知道是不是越來越沒耐性,以前對於喜歡的事物、興趣,往往可以廢寢忘食、不眠不休地玩、學習。現在啊,呵呵,九個月好像都算久了。這倒底算是成長,還是老了呢?

  如果,我的生命還有九個月,我會想做什麼?

  這種假設性的問題,還真是難回答。如果以現在這種什麼錢都沒有的狀態,其實想做啥也做不成。如果不必擔心錢的問題,那想做的可就多了。第一就是要將台灣走透透一次,從南到北由東至西,加上所有離島都去過,回來後將歷來所有拍過的照片找出具代表性的圖片集結成冊,就當做一種留念吧。

  再來呢?我也不知道。可以知道的是,我可以放懷大吃了,反正什麼健康問題都與我無關了。

  呃,好像一點都不多,居然提不出第三件想做的事。

  生命真的無趣到這種地步,我居然找不出其他事是在最後九個月特別想做的了,這也難怪我會這麼厭煩在人界的生活了。

  對人事物感到無趣厭煩可以換新的,對生命感到無趣厭煩可以換新的嗎?

  如果我能割捨對世上唯一的眷戀,我會馬上砍掉但不重練。重練還有什麼意義呢?這世上根本就沒什麼好留戀的啊!再怎麼練還不就是這樣,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恚、求不得,五蘊只會越來越熾盛,從來都不會減少的啊!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殘酷,將生命置於火熱的爐子裡,使之苦痛不堪卻無處可逃。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歲月無情,置宇宙於鼎鑊。天下安有避秦桃源乎?

  今後會怎樣呢?我不知道。當然不可能真的有任我揮霍的錢去過那最後的九個月,甚至是不是真的有這九個月或不知道期限長短的最後的日子也未可知,更有可能的也許是一個意外一切就結束了也說不定。但這都不重要了。

  不重要了。

  我期待放下唯一牽掛的日子早點到來。

  放下,一切就結束了,我也就可以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