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拙著談南韓吃狗肉合法化事件爭議裡,有讀者回應說到討厭南韓的原因,其中一項是「歷史與文化上的理由」。他指的是南韓人把端午節當成是他們的文化,然後拿去申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以及其他類似的事件,如他們認為孔子有韓國人血統、風水是他們發明的、黃帝蚩尤都是韓國人等等。

  當然啦,中國文化南韓人想要搶,其他國家的文化他們也不會輕易放過。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其實也不新了,看時間是去年底的事):韩国最新历史研究成果:释迦牟尼是韩国人(假設這個報導沒錯的話),連印度的東西也準備要搶了。撇開搶別人的文化與古人的是非對錯,其實韓國人在搶好東西的眼力上還真的不差,這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哩!

  之前我就在想,南韓人把別人家的東西搶過去當成是自己的,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意義。有人說只是韓國人自爽而已,就算被莫名其妙地認證為世界文化遺產,那又怎樣?也不過就只是在聯合國記錄上多了這麼一條罷了。

  我也是這麼覺得,真的很像南韓人在自爽而已。說真的,既然是文化遺產,那麼當外國觀光客到這邊來的時候,想知道的一定不只是很浮面的粽子好不好吃這樣的事而已,他們還會想知道為什麼會有粽子,為什麼要吃粽子,也就是想知道端午節是怎麼來的。這些來由明明就發生在古中國的楚地汨羅江,當事人明明就是楚臣屈原,南韓人對「自己的文化節日來源卻是發生在他國境內」這種狀況要怎麼解釋給外國人聽呢?

  對於這種自爽的心態,我想應該也是自大的一種表現。也許吧,這是我的猜想。南韓人自古至今在國際上一直都不是影響力強大的國家,不管是以前被古中國(如唐朝)視為藩屬,或是近代被日本佔領,縱然有獨立之時,但都受制於中日兩國,始終只能算是個小國家。但現在南韓在經濟上的實力,讓他們越來越覺得自己很有力量。這種對自我的肯定與信心越來越強大,也許就遮蔽了他們的眼睛,讓他們認為自己國家裡的東西都是自己發展出來的,更認為鄰國的文化都是受他們影響的。

  也就是說,他們認為自己的文化最好,因此怎麼可能是來自別國,當然是由韓國傳到別國去才對。

  這樣的想法,讓他們做了很多讓人啼笑皆非的事。就我看到的幾個例子裡,南韓學者所持的理由實在都滿可笑的(註一),我不知道這樣的理由與「證據」到底在學術上站不站得住腳,但我個人認為如果這些理由都可以當成證據,歷史學家、考古學家們都可以退休,讓普通人來幹就好了。

  南韓人這樣的自大又是怎麼來的呢?我想大概就是我前面講的,因為歷史上的韓國始終被中日兩國夾住無法大展身手導致的自卑吧,特別是在文化上受中國的影響既多又大,讓他們始終都有很強烈地矮了一大截的感覺,因此就需要以這樣的方式來建立自己的信心,讓他們相信自己的民族真的很棒。

  因自卑導致的自大其實是很常見的,只是我沒想到在民族性上也適用就是。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韓國人有什麼好自卑的。這不是因為他們現在的經濟實力是世界大國,而是因為他們夾在兩大國之間,卻能有足夠的智慧去應付這兩個國家(雖然不是一直都應付得好,畢竟不是單方面的問題),單就能以小事大這點來說,他們實在沒什麼好自卑的。

  就文化來說,既然他們位在一個文化強勢的國家旁,那麼吸收別人好的文化後融入自己的文化中,再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新文化,就算有著別人文化的影子,其實也沒什麼好自卑的。

  我認為,是不是「原創文化」與國家是否強大、人民是否有自信是沒有關係的。看看美國,美國的文化基本上沒多少是原創的,幾乎都是來自他國,今日美國國力不強嗎?人民沒有自信嗎?當然不是。再看看印度,印度文化有許多都是當地流傳下來的,但國力強嗎?人民自信強嗎?當然也不是。所以我實在不懂韓國人把別國文化搶過去當成自己的,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是原創文化,只要能夠善加使用,就會變成自己的文化。如果自己的文化可以讓國家發達、人民過得好,那就可以了。就像電腦是美國人發明的,我們只要善加使用就好,不是本國人發明又何妨?又何必非得硬拗成是自家人的發明呢?這並不會讓電腦效率提升兩倍,不會讓vista因此不吃記憶體啊!

  所以韓國人,我真的建議你們不要再因為自卑而做出這些搶別人家古人、文化來自爽自大了。說真的,這些東西就算你們在名義上搶了去,但你們真的以為世人都沒眼睛,看不出這些文化與古人是生長在什麼地方的嗎?真的當世人都沒腦袋到這種不會判斷、你們說了就算的地步嗎?

  說真的,如果你們真的必須藉由這種方式才能有自信,那麻煩你們的學者快點去研究研究,看看有沒有辦法推翻人類非洲起源論而改成人類韓國起源論,讓全人類都變成韓國人,這下子你們應該就很有自信了。想想看,全世界都是韓國人的後裔哩!還有什麼文化跟古人不是你們韓國人呢?這樣如果還是不能滿足的話,我只能說,人心不足蛇吞象,誰都救不了你們了!


註一:以釋迦牟尼這件事為例子。
 一﹑古濟州島民是日本海南端古海人族(與南島民族同根源)的一支,照理說應該都會找海邊的土地做為聚落之址才是,但釋迦族建國是在靠尼泊爾的山邊而不是海邊,這點十分奇怪並不合常理。
 二﹑雖不能確定古濟州島民是否有能力遠程航行到東南亞甚至孟加拉地區,但即使可以,勢必沿途經常靠岸以補充食物淡水。為何韓國到麻六甲地區之間都沒有相關的古韓國文物留存,只有麻六甲地區有?難道這中間沒有可以讓他們停留或乾脆居住下來的地方嗎?
 三﹑我不知道西元前七百年時的韓國是否已經有文字,但當時的印度梵文卻是肯定已經存在的了。從來沒聽說過梵文與印度當地以外的文字有什麼關係,要說梵文有許多字是假借自古朝鮮文字,恐怕得要有更深入的研究才能證明。
 四﹑依照南島民族的傳播途徑,在東亞地區基本上偏向由南向北(黑潮由南向北流),過了台灣後(東北亞)才有由北向南(親潮與東北季風)的途徑,這是因為當時東(南)亞地區船的動力主要靠潮汐,而非風力(西南季風較弱)。當時古濟州島民是否可以克服由北向南航行的困難(特別是台灣附近往北的海流特別強勁),恐怕還有待專家研究。
 五﹑古濟州島民既然是古海人族的一支,文物類型應該偏向海人族而非陸地上的古朝鮮族,發現的文物應該是偏向海人族、南島民族常見的樣式才對,怎會是陸地上的古朝鮮族文物?如果發現的文物是海人族或南島民族的樣式,那又怎能一口咬定就是從古濟州島傳過去的,要知道海人族、南島民族的許多文物長得都很類似哩!
 六﹑就我所知,西元前七百年時古海人族應該還沒有歸降於古日本或古朝鮮任何一方,我不認為他們有任何理由幫古朝鮮人做像帶他們遠航到根本不知道多遠的地方去這種事。而且,古朝鮮人恐怕也沒有需要遠航到遙遠不知名之地的理由,當時朝鮮的土地生產力應該還負荷得起人口消耗,也沒聽說有什麼重大戰爭或特殊事件,不至於需要有人透過水路特地做大規模的遠程移民才是。當然,古朝鮮族應該也沒有這樣的遠程航海技術,那是古海人族才可能有的。

註二:可惜韓國人看不懂中文,而我也不懂韓文無法翻譯,要不然該丟過去給他們看才有用。

註三:我相信還是有很多腦袋清楚的韓國人。為了行文方便,因此文中的韓國人、南韓人、你們等詞沒有另加說明,但我並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意思。


本文圖片取自大紀元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