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偷一把傘。


       就是長得頗壯黝黑看起來結實的那種。它還要有個彎柄,而且弧度恰到好處,不能太陰柔,要在陽剛的風格裡保有力與美──最重要的是,傘柄還得是咖啡色的,若是巧克力色也可以。

       就是這樣的傘,多麼神聖而迷人的傘!它出現在我夢裡,旋轉跳躍且微笑。那令人深深渴望的傘!它也曾出現在我手中,愉悅地鼓舞,然後,它不見了!


       不見了。就這般憑空消失。我努力想,清晨到黑夜,夙夜匪懈不過如此。該不是場預謀吧?沒有人通知任何人。


       【傘一支。精壯黝黑。咖啡色彎柄。會微笑。】


       我認真虔誠尋找,在層層疊疊黑黑記憶裡,我呼喚它動聽的名字。我的傘呦我的傘,流落何方?我失眠、痛苦、日夜顛倒,悔恨且自責。然後那傘的影像便排山倒海而來,打得我滿身濕。


       是的,它曾守護我於滿身濕的危機。它張開堅毅守衛我。而我緊握,我們是互相依偎的旅伴。我們相互存持,河上的舟槳,天空的鳥翅。啊!我們終究是命運之下的傘與人。


       它離我去了?抑或我遺棄了它?搜尋所有誤刪的線索,腦海裡一列列的:


       【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我覺悟了!徹徹底底開花般領悟。我的傘我的傘,除了傘它還是傘,它只能是支傘而已。它黝黑的傘布,別的傘也有;它堅實的傘骨,別的傘也有;它優美的弧柄,人家統統都有。既是如此,我又何必獨鍾孤溺?


       所以,我要偷一把傘。


       知道嗎?一把傘,我要偷一把一模一樣,曾令我快樂悲傷、欣喜若狂且痛苦異常的傘。我想起那一個下著雨的夜裡,最後一次和它相依。我掛著淺淺的微笑,任雨水沿傘緣滴落。那時它長得頗為精壯黝黑,看起來很結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