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沙漠玫瑰又名天寶花、矮性雞蛋花、虎刺花,因花色紅如玫瑰得名。這是相當好種的一種園藝盆栽觀賞花木,只要有足夠陽光就可以長得很好。水分需求不多,但土壤養分須充足,故須注意施肥次數與份量。



還沒開花時的花苞。這一朵隔天就開花了。







以上三張是花剛開不久時拍的,所以有幾朵還沒完全伸展開來。因為是凌晨拍的,天還沒大亮,所以開了室內大燈輔助照明,花色看起來就鮮紅得多。







以上三張是白天拍的,因此室外光線很亮,透射過花瓣後花色就變得粉嫩多了。

種植沙漠玫瑰要注意的是因為整株都有毒,特別是乳汁毒性最強,千萬別誤食,以免產生心跳加快、心律不整等中毒症狀。中毒時請儘速送醫急救。

這棵沙漠玫瑰陪了我滿久了,剛從種子長出來沒多久,我就從台南阿姨家帶回來種。去年春天換第二次盆後,去年秋天就開了第一次花。雖然第一次開花只開了兩朵,但我已經很高興了,沒想到今年剛入夏就開了八朵,真是讓人振奮。

沙漠玫瑰是四季開花的,所以只要生長條件夠好,應該可以常看到開花才對。不過說真的,這棵沙漠玫瑰再怎麼開也開不過另一棵小葉麒麟花,這棵小葉麒麟花才真的是四季開花不斷-真的是不斷,從這棵小葉麒麟開第一朵花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整棵沒花開著的時候,連冷到十度以下時也還是有花開著,這真的是太厲害了!

同場加映:
同時間蘭花也開了,不過蘭花是從三月底就開始開花,一直到六月初了才慢慢謝掉,真是有夠會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