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上星期看到一則報導,說士林官邸這陣子有個彩葉植物展,因此撒旦就找了一天去看看,順便走一走,一舒前陣子一直下雨的鬱悶心情。不過我記得那篇報導說這個彩葉植物展的展期好像沒很久,可惜現在找不到那篇報導確定展覽時間了!至於士林官邸的位置,請參看2008士林官邸玫瑰花季-不只紅玫瑰與白玫瑰的篇末,另外士林官邸-春暖花開也歡迎順便看看。

先看看主題-彩葉植物吧!







上圖是鐵線蕨,基本上該算是蕨類植物,算是觀葉植物的一個大類,但不曉得為什麼與這些彩葉植物放在一起,若展覽主題是觀葉植物的話那就算合題,硬要說是彩葉植物就有點牽強了。但看看這些剛長出來的嫩葉,葉色也實在很漂亮啊!











































彩葉植物指的是葉子是彩色或非綠色的植物,但基本上一般人比較知道的該是觀葉植物,這個定義就更廣了,泛指葉子形狀特別或葉色美麗的植物。通常觀葉植物為人觀賞的重點是葉子而不是花,但這並不是觀葉植物不開花,而是比起葉子來,觀葉植物的花通常比較小或不那麼美麗而不被注意罷了。例如下面幾張:





上面兩張是海棠的某兩種品種的花。海棠的葉子與花都頗有可觀之處,因此這兩張的花其實也還頗值得欣賞,算是少數花與葉子都頗美麗的例子。











上圖是狐尾武竹的花。奇怪的是,我家的狐尾武竹種了也五六年了,從沒看他開花過,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雖說已經是夏季了,但士林官邸的玫瑰園裡的玫瑰花還是有許多正盛開著,如果玫瑰花季時沒看到,現在去看看也是可以的啦!只是某些特殊展出的品種就看不到了而已。若沒看到今年的玫瑰花季,歡迎參閱2008士林官邸玫瑰花季-不只紅玫瑰與白玫瑰,加減看看也不錯啦!

下面是其他的花草部份:











































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個彩葉植物展並沒有特定的展區,而是散佈在整個園區裡的走道、花圃以及部份的室內展區,從入口進去就可以開始注意了!展期似乎快結束了,有興趣的人請把握時間儘快去看喔!

其他照片請參看20080623士林官邸彩葉植物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