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BS上看到有個男生問:「我都是單身,我最近在想是不是要練肌肉,才會迷人?!」然後就有一堆人回答了許多各自的見解,基本上可以分成贊成派-對,就是要練才會吸引人,以及反對派-不練又沒差,可以吸引人的又不是只有肌肉,這兩種看法。

  本來我是沒想到寫這篇的,但昨天看到有自信的女人最美後,忽然間腦袋就把兩者結合在一起,讓我動了寫這一篇的念頭,所以就寫一下撒旦對這部份的一點想法,希望對困擾於其中的人能提供一些思考的方向。

  愛美是人的本性。「美」只是種概念,這種概念對不同人來說各有各的定義與指涉,也就是說,每個人各有自己對「美」的判斷標準-當然,這邊的美不只是指用來形容女性的美麗、漂亮,當然連男性也包括在內,不管用詞是帥、俊或是其他,當然也包含了像善良、純真等等的非外在特質。

  每個人對美的判斷標準都不一樣,例如有人覺得小眼睛很帥氣,有人認為大眼睛很多情。有人喜歡女生小乳房,認為這樣小巧可愛,但也有很多人喜歡女生乳房較大,覺得這樣很性感。或是有人喜歡男生有肌肉,看起來健壯有力,但也有人喜歡玉樹臨風,文質彬彬。但不管怎樣,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喜歡美,願意親近美的,儘管大家對美的標準不一致。

  但即使每個人的標準不一致,基本上對美還是有一定的共識。比方說,布萊德彼特、安潔莉娜裘莉這對帥哥美女夫妻,不管你對美的標準如何,頂多只會覺得他們沒人家講的那麼帥那麼美,但絕對不會認為他們很醜。就像你頂多認為蔡頭、如花其實沒有人家講得那麼醜,但絕對不會認為他們很帥很美一樣。

  所以BBS上這個男生的問題顯然就簡單了,根本問題不在於要不要練肌肉,而是在於自己對美的標準是什麼,以及是要找一個能欣賞自己美的人,還是要迎合別人對美的喜好。就這個男生來說,顯然他對他自己「美」在哪並不清楚,才會問出這種問題。迷人不必然需要靠肌肉或外在,內在的個性、才華、觀念、態度等等也可以很迷人,但他也點出了一個關鍵-人類的確是以貌取人,加強自己的外在條件的確有助於增加自己被注意與被喜愛的程度與機率。所以他到底該不該去練肌肉-或者說,加強自己的外在條件?

  我個人認為是需要的。既然每個人都喜歡美的東西,那麼外在條件當然會被人拿來當成判定要不要接近或喜歡另一個人的標準。這是很現實的,不要跟我說你只看一個人的內在美,要你去喜歡一個許久沒洗澡、全身髒臭的遊民,我看你跑得比誰都快,還會有什麼機會去體會並欣賞對方的內在美嗎?所以不必自欺欺人,能欣賞喜愛一個人的內在美當然是好事(而且該鼓勵),但也不必昧著良心硬要裝清高地說自己不重視外在,不喜歡美麗、帥氣的人,這樣就太虛假了,反而令人生厭。

  但要加強自己的外在條件,也不是隨便加強就好的,還得看自己本身原本的條件而定。比方說,如果自己身高不高或是太娃娃臉,那就不要硬要練成肌肉賁張的猛壯肌肉男,這樣反而凸顯出自己的矮或是與臉蛋給人的感覺完全不搭。這樣會讓人感到突兀,讓人覺得太刻意,太過重視外表,反而讓人對你的評價打了折扣-因為美也是一種協調,不協調的外在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美啊!

  要加強自己的外在,除了練肌肉或練身材(減肥塑身、隆乳或陰莖增大等等)、美容(整型)保養外,當然穿著也很重要。這並不是要求穿著名牌服飾,而是要依照適合自己的風格穿著。比方說,知性路線的就不要穿嘻哈風的衣服,有身材的人可以大方點穿可以適度凸顯身材的衣服,而不要包緊緊的什麼都看不到(當然並不是要你露光光)。適當的穿著是很能夠幫一個人的外在加分的-當然,也要看場合與身分穿著,如果你是新郎卻在婚宴上穿著運動服出席,就算你是運動健將,大概也只會被認為根本弄不清楚狀況亂搞而已,絕對是被扣分的!

  但外在就是一切嗎?當然不是。一個人要迷人、受歡迎,外在是個重要因素,但不會是唯一的原因。外在就很像是商品的廣告,你的廣告做得好當然會引起較多人的注意,會讓較多人願意試看看你這個產品,但要是你這個產品品質(內在)不佳,使用後問題一大堆或根本不適用,那麼使用者沒有一個會是笨蛋白癡,不會有人就這樣願意一直用下去的,即使你的廣告(外在)做得多好都是枉然。只靠外在,很容易就會變成大家都來「試用」看看,反正用不好就放棄,也沒虧到。這樣就變成吸引來的都是一堆爛桃花,無法修成正果,講得難聽點甚至變成了免費牛郎/妓女,這樣就真的很淒慘了,不但花了許多工夫卻沒達到想要的效果,還沒賺到錢,這可虧大了!

  這就是重點了。很多人都會把這部份忽略掉,以為自己加強了外在,就一定會成為萬人迷。殊不知如果沒有外在以外的優點,單靠外在去吸引人,那根本就不牢靠。一來你的外在根本不可能是全人類第一優的,如果只看外在,那麼今天這個人被你吸引過來,有一天也會被另一個外在條件更好的人吸引走。二來人是會老的,肌肉會鬆弛,奶會下垂萎縮,臉會有皺紋,頭髮會禿,到了這個時候,如果只靠外在條件去迷惑人,那這時候還要迷惑誰呢?因此,除了加強自己的外在條件外,培養自己的內在條件也一樣重要,這是讓自己受歡迎的一雙翅膀,必須兩隻翅膀都能展開,才能夠真正飛翔於美的世界裡而受人歡迎。

  外在的美與內在的美並不是相反相抗的,這兩者其實是相輔相成的。有豐富的內在美,往往能形而外地讓人感到獨特的動人氣質,即使這個人並不是帥哥美女,也讓人感到心動而願意親近。有出色的外在美,更可以襯托與鮮明地顯現出這個人的內在思惟與視野,可以讓人更願意去欣賞這個人的內在部份。如果你的內在美隱而不現,那麼藉由加強外在條件,可以提高他人願意親近你的意願,你的內在美才有機會被欣賞。如果你已經有比較好的外在條件,那麼就趕緊加強自己的內在條件,讓大家在願意親近你之後,發現你有更多外在以外的優點,這樣才不會老是抱怨朋友來來去去,始終沒人願意留下來。

  最後再重複一次,愛美是本性,但每個人對美的標準不一,如果要讓自己的內外在更美,必須先考慮清楚,怎樣才適合自己,而這樣的美會吸引到怎樣的人。比方說,你將自己打造成適合自己的中產階級熟男熟女樣,勢必就是放棄了喜歡年輕男女的人,那麼不被這樣的人喜歡是正常的,就不該對這點感到不滿、不安或是遺憾。每個人認定的「美」本來就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認可,因此只要自己滿意,並且能找到也認同你的美的人或族群,這就夠了。

  一點淺見,供大家參考。願大家都能夠更美,更受人歡迎!



本文圖片取自時人、娛樂、八卦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