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一年一度的大稻埕煙火節今年於八月二日晚上八點半至九點於淡水河大稻埕段施放,照例又是吸引了非常多的民眾到場參觀。現場真的是擠得水泄不通,有圖有真相!



這是忠孝西路底的那個水門,我一直都沒搞清楚到底是幾號水門啦....真稱得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人山人海,這時候還沒八點,現場人潮不斷湧入,真的很可怕,感覺上跟101跨年煙火的人潮有拼!但當然比不上跨年啦,只是這個地方入口就只有幾個水門可以進去,才造成這種錯覺啦,呵呵。

聽主持人廣播提到煙火分成五個部份,但以民眾來看,基本上是分成三個部份:忠孝橋、三重某大樓以及台北市施放的部份。以下依照拍照順序,數量相當多,如果讀取比較慢請見諒。

















第一段的忠孝橋部份,弄得滿熱鬧的。但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在控制上有失誤。例如煙火同步施放明顯有誤差,而且在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中間有兩段很明顯的中斷,看起來該是這兩段的煙火沒點燃之故。不過整體感覺還算不差,算是瑕不掩瑜。

三重大樓的部份我幾乎都沒拍,少數幾張也都很失敗,主要是因為這部份明顯想模仿台北101跨年煙火秀,但畫虎不成反類犬,沒那個本錢偏想學101那種火樹銀花式的施放方式,真的非常失敗,所以這部份就沒照片了,真是抱歉。我是覺得乾脆整段移除還比較好些。

第三段算是重頭戲,真的是殺底片、記憶體的萬惡淵藪,一定要有萬全準備再上陣才不會遺憾!















上面這張其實是失手在對焦失誤下拍出來的,但反而別具一格,因此我特別保留下來。說真的,這麼可愛的照片(我同學說的)要我特地去拍,還真是拍不出來哩!







































這是笑臉,看得出來嗎?





上面兩張是愛心。另外還有一張星星,因為比較模糊所以沒擺出來,有興趣請到相簿裡參觀。









這張看起來很像一朵花對不對?









































最後這幾顆煙火真的是又漂亮又大顆,使得許多人驚呼不斷,讓民眾大呼過癮,是個相當完美的結束。

好啦,曲終人散,散場!



所有人同時擠向出口,塞得滿誇張的。

不知道是不是阿飄月到了,這次拍照竟然出現了很誇張的狀況。本來我是在擔心會不會拍到沒電,但沒想到主電池竟然沒用完,反倒是記憶體在最後三分鐘左右滿了,337張耶!居然被我拍完了!害我手忙腳亂地趕緊刪掉幾張確定沒拍好的照片後趕緊繼續拍,然後再重複這樣的動作。還好最後最漂亮的幾顆煙火總算有拍到,要不然我一定嘔死!

早聽說煙火不好拍,果然沒錯。這倒不是說沒腳架會晃,或是曝光不足的問題。主要還是很多時候無法預測煙火會出現在哪裡,以及是怎樣的煙火,亮度多亮、範圍多大,持續多久等等。因此往往看到煙火後再去對準拍照,已經晚一步了。加上我的相機只是好一點的消費級相機,快門延遲時間比較長一點,因此還得靠猜測的方式來拍。這也是為什麼拍了337張,但最後只留下160張的原因,因為除了沒拍好的外,還有很多都是猜錯時間點,沒拍到煙火或只拍到煙火的尾巴,根本就不好看之故。

我在現場聽到有人說大稻埕煙火比101的好看,但大稻埕煙火跟台北101跨年煙火其實是不能比較的,因為根本就是不同形式的煙火。大稻埕是比較傳統的煙火施放方式,101卻是以超高大樓在極短時間內施放非常多煙火,表現手法是不同的,真要說哪個好看,只能看觀眾自己喜好而定,這是無法客觀公正去評斷的。不過像這樣的煙火秀,其實都滿好看的,大稻埕煙火節明年應該還會有,101跨年煙火就很難說了。希望還能看到101的跨年煙火,可以與大稻埕煙火節相互輝映,成為台北地區每年兩次夜空裡的燦爛記憶!

其他照片請參觀20080802 2008大稻埕煙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