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淡水,想藉著一連串自欺欺人的忙碌晃點自己,想假裝看不見風的顏色──想假裝看不見你。我重新整理黃金葛,將它們分莖、移植到另外的瓶子,然後裝滿清水,調整好伸展的姿態,再徐徐注以液態肥料。『好了。』我想,看著它們在屋子各角落靜靜地待著,靜靜地綠著。

       靜靜地,就像你底神情。


       『我喜歡你沉靜
           就好像你已經離去
           你在遠方聽我
           我的聲音觸不到你....』


       我曾說,你是那種會洗乾淨身體、然後躺在床上、像一隻小白兔乖乖等著的人。你笑了,像一隻,呵呵!小白兔。是的,在我眼裡,你溫馴如家兔。我也曾說,我一旦離開,便不再回頭,縱使回憶如同海岸不絕的潮浪,浪與潮,朝與夕,畢竟不是同一個時間的證明。時間流逝,就不見了,沒有了。你眼睛的深邃有若滿月的月光,陰黑而明亮。


       是誰告訴我們九份的天空太憂鬱?是誰悄悄堅持在流星雨的夜裡下雨?終於你緊閉雙眼。夜太深、路太長,我們都失去了地圖....。


       事過境遷我還是想告訴你,遙遠的別離是我們彼此的遠行。請抬頭、睜開你底眼,你會發現,眾星依舊喧嘩。


                                               不.吃.兔.肉.的.小.花.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