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真的,你們通通搞錯了,pixnet真的是這次後台升級事件最大的受害者。啥?你不信?來來來,讓我說給你聽吧!

  啊,對了,這件事有兩個版本,你要聽哪個?這樣吧,我先講靈異版好了。

  大家不會忘了現在是阿飄月吧?是的,事情就是這樣來的。上星期pixnet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辦什麼抓阿飄的活動,說他們的辦公室有阿飄出沒,要大家來抓阿飄。但他們根本就沒搞清楚這個月本來就是阿飄當道,居然還敢在阿飄月說要抓阿飄,根本就是自討苦吃。因此阿飄生氣了,想說你們要抓我是吧?好啊,那我就抓你們來當阿飄,讓你們嚐嚐當阿飄的感覺吧。

  所以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你不信?不然你去看,那隻頭殼壞去的小畜生痞客狐出現的時候,不是每次都是神智不清的樣子嗎?這擺明了就是被阿飄抓去當阿飄,才會這樣的啊!

  什麼?你還是不信?沒關係,還有第二個匪諜....不不不,是間諜版。

  話說有名的名媛與胖虎你情我願了之後,胖虎雖然暫時滿足於名媛帶來的歡愉,但以他的好色而言,當然也不可能就此放過其他有姿色的對象。本來胖虎對小狐狸也很有興趣,但因為剛娶了名媛不久,還忙著與名媛做愛磨合,沒想到小狐狸竟被小城城捷足先登了。

  胖虎對此何止不滿,簡直就是大發雷霆,差點就要演出牯嶺街胖虎殺人事件了。

  雖然胖虎沒真的笨到當街殺人,但他實在無法忍受他看上的小狐狸居然被搶走,所以他就想出了一個主意,一個很可怕的主意。

  他派出了一個心腹,跑去小狐狸家應徵長工。由於這個心腹學有專精,小狐狸不虞有他,就很高興的錄用了這個心腹。這個心腹不但工作態度良好,而且事事為小狐狸著想,很快就得到小狐狸的信任。

  這時小狐狸想要改變一下家裡的裝潢,讓常來家裡玩的眾多訪客有個更好的環境,於是就問這個心腹有什麼建議。這個心腹知道機會來了,於是提了不少頭頭是道的意見。小狐狸很高興,乾脆就把這項工作交給這個心腹負責。

  這中間的過程我們就不提了,這個心腹跟小狐狸說某一天完工,可以讓大家進來玩了。小狐狸興沖沖地邀請眾多訪客在那一天來訪,卻沒想到這才發現,油漆未乾的未乾,牆壁壁紙也沒黏好,甚至連電跟水都時有時無,而且因為太熱想開空調才發現空調竟然沒裝。

  小狐狸跟眾多訪客都快昏了。「XXX!」小狐狸氣得連形象都不顧地狂飆三字經,但那個心腹早就不知所蹤了。

  小狐狸無可奈何,只能指揮其他長工,希望能儘快將千瘡百孔的裝潢趕快搞定。但訪客們可不耐煩了,他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等小狐狸搞定這一切,因此破口大罵的破口大罵,轉移陣地的轉移陣地,並且還四處講小狐狸的壞話,讓小狐狸原本不錯的口碑迅速見底。小狐狸對此真是有滿腹的心酸說不出,只能暗自吞淚。要知道,整間房子的裝潢都被那個心腹給改得不成模樣,小狐狸縱有通天之能,也沒辦法馬上復原啊(其實也復原不了,舊的裝潢早被拆光光了)!

  幾天過去,小狐狸在外辛苦累積的名聲已經崩壞得不成模樣了,許多原本鍾愛小狐狸的訪客已一一掉頭去另尋新歡。胖虎知道了後非常高興,這正是他要的結果啊!既然得不到,那他人也別想得到。

  胖虎得意地想著,讓小狐狸被人討厭,小城城當然就會考慮是否要繼續跟小狐狸繼續下去。只要小狐狸繼續被唾棄下去,小城城這個現實無情的人怎會可能相隨一生,一定馬上一刀兩斷,棄小狐狸於不顧。這時候如果小狐狸還保有點姿色的話,再納為小的也無不可,若已經沒姿色了,至少也出了心中這口惡氣啊!

  (胖虎真的很可怕....)

  好了,故事講完了。不管是哪個版本,我們該知道其實pixnet也是受害者,我們要同情憐憫他才對。大家就別罵了,也別狠心地掉頭而去,我們要做個有情有義的新世紀好人啊~~(知道為什麼好人卡氾濫了吧?)

  發洩完了。上面那兩個故事當然是編的,你要是真的相信那就真是太傻太天真了點。我只是不爽,不爽啊~~

  我在不爽我寫了文卻無法發表,滿腹想寫的東西卻只能用白蒼蒼難看得要死的記事本來寫。部落格前台版面亂七八糟,明明如麗颱風光降的是菲律賓,但受災戶卻是我的部落格,當真是慘不忍睹。我寧願那隻小畜生出來說來頭殼壞去,也不想這種慘遭蹂躪、花憔柳悴的樣子被人看到。知道是pixnet出問題的人也就算了,不知情的人要是以為我怎麼敢拿這麼爛的部落格出來現世,那真是丟臉丟到家還衝出後門了!

  更不爽的是,pixnet向來有什麼小問題都會公告告知發生了什麼事,因此即使之前維修或被攻擊,導致沒辦法如時開放,大家也都不會很介意。但這次一開始拖了好久才公告,而且有公告跟沒公告一樣,之後又拖了快一天半才又公告進行的狀況,而且也還是語焉不詳,讓人搞不清楚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以及到底何時可以搞定,這根本就是逼人發瘋/飆嘛!

  在噗浪(plurk)上已經有不少pixnet的使用者備份的備份,搬家的搬家,找備站的找備站,甚至有人考慮自行架站的可能性,即使自己沒有技術能力。說真的,名聲原本很好的pixnet這次的後台升級所搞出來的狀況,讓原本認為pixnet很好的人大受打擊,就像是赫然發現原來口口聲聲只愛你一人的另一半竟然劈腿一樣。不管事後怎樣彌補,傷害早已造成,想要回到以往的名聲,只怕付出再多心力都不見得做得到。

  真的,有鑑於這次的慘烈事件,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包二奶、養小白臉-就是建立備站啦,縱不濟也一定要常備份。一但大奶天崩地裂風雲變色時,至少還有二奶可以給你慰藉,讓你想發文的時候還有地方可以發,不至於慾火焚身無處發洩滿腹文字無處傾瀉,只能望著螢幕興嘆。

  這邊順便向在pixnet後台升級導致版面大亂時來訪的讀者道歉,那時候撒旦真的無能為力,連套用pinxet內建提供的其他CSS,版面一樣大亂,完全沒救,只能徒呼負負但卻無可奈何(現在只能換個很陽春的版面勉強救回來,但IE使用者可能還是不太對勁)。

  希望,真的希望,這是pixnet最後一次這樣處理事情。否則雖然我很喜歡pixnet,縱使搬家很辛苦,但若繼續這樣也還是不得不搬,必須去找尋一個更好的新天地。pixnet,加油,好嗎?



註:其實到現在pixnet也還沒完全搞定,仍然有許多人這邊有問題那邊有狀況(我當然也不例外)。倒底是誰決定讓所有使用者一起來當新後台系統的白老鼠,這個人該直接叫他明天不用繼續上班了,要不然可能會換所有pixnet的員工都不必繼續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