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八月十八日)攻佔各大新聞媒體頭條的,是陳前總統千金陳幸妤又在媒體前發飆,並且自爆了不少料。新聞內容請見星期一各新聞媒體,這邊就不再設定連結了。這件事對民進黨而言真算是狠狠補上一刀,讓眾多黨內要角挺扁也不是,不挺扁也不是,尷尬得很。

  許多綠營或挺扁的民眾,要不就是破口大罵,表示對陳家失望透頂,連帶也影響對民進黨的支持度,再不然就是失望之餘,反咬國民黨不當黨產污得更多,為什麼不快點抓,只對陳水扁「抄家滅族」,根本就是政治迫害。

  這是不是政治迫害?若是阿扁將公款(不只公家款喔,選舉補助款也是公款,至少是專款)轉入私款為真,這就絕對不是政治迫害。就像追討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只要國民黨有不當黨產,那就不是政治迫害一樣。

  奇怪的是,很多對綠營、阿扁死心踏地的人,似乎眼裡就只有國民黨做過的壞事,卻看不見民進黨人做了什麼壞事一樣。就算無法昧著良心說沒看到,也一定要硬拗說成是為了台灣的民主發展「不得不之惡」,不然就牽拖到國民黨身上,說國民黨更爛,民進黨比起來還算好云云。

  我對這種心態真的感到萬分不解。

  首先說說陳幸妤爆料說哪個民進黨人選舉沒拿阿扁給的錢這件事吧。這個心態不難懂,其實只是她對許多拿了這種(極可能是黑心的)錢卻在這時候落井下石轉過來批評陳家的民進黨人士感到不爽罷了。你們自己鬍子都沒刮乾淨了,憑什麼來刮我們陳家的鬍子?

  對於這個想法,我不但理解,而且也可以接受。我也覺得對政治人物來說,「你們哪個沒罪的,就可以拿石頭丟她」(註一)。一般民眾要這樣批評陳家就算了,但政治人物怎有臉這樣明著罵人,暗地裡做的卻是自己罵的那些骯髒齷齪事?

  當然啦,這得先假設陳幸妤所講的是事實。當然我相信她所知的事一定很有限(而且不見得一定是事實),以她這樣的脾氣個性,根本沒人敢跟她講什麼事實及真正的祕密,不然三兩下就被媒體激出來,那還得了?

  但我想討論的不是誰拿過錢或是錢是怎麼來的,而是這種「大家都有拿啊」更背後的潛意識-大家都一樣啊,為什麼要抓我(家)?

  相信很多人騎機車的時候違規被開罰單時,常會心生不滿,覺得別人也是這樣,為什麼不抓別人而抓我。我不知道如果真的這樣問警察,警察會怎麼回答,但若讓我來回答,我會說:「誰叫你笨到被我看到?」

  老實說,以台灣現行的法律、社會、政治與選舉風氣來說,沒有「不能說的收入」者幾希矣。但為什麼阿扁家老是出事,老是被盯?除了位高權重理所當然受人矚目外,更因為吃太多、吃相難看又不懂得該惦惦地吃,讓人想當作沒看到都不行。這就像明明看到警察在前面了還要闖紅燈一樣,難道你還能怪警察為什麼把你攔下來,抱怨警察為什麼不能裝作沒看到嗎?

  最重要的是,違法就是違法,不必牽拖別人拉別人下水來比爛。比爛,並不會讓違法變成合法,讓闖紅燈變成綠燈合法穿越路口。

  真的,不只陳幸妤、綠營人士,更有許多綠營支持者遇到民進黨出包,就一定拉國民黨下來比爛,好像只要有國民黨墊背,他們就可以安心地認為「我們又不是最爛的,又不是污最多錢的」,然後才能心安理得地繼續罵藍營,要國民黨吐出不當黨產來。

  親愛的綠營支持者,台灣的民主政治想要進步,是不能只靠比爛的。拜託你們快點清醒,好嗎?不要再用國民黨污得比較多這種事來麻醉自己了,這並不會讓陳家污錢變得比較高尚無罪啊!

  這就像是A殺了十個人,B只殺了一個人,兩者都是殺人犯一樣。並不會因為B只殺了一個人,B抗辯說A殺得比他多,所以大家該原諒他,A才是該死的,法律就會放過B只判A死刑。不管殺的人多人少,反正就是殺了人,就該接受殺人該負的刑責。比爛是沒有用的,只會讓人覺得虛偽、卸責,而且無恥。

  這對民進黨來說,更是最要不得的。民進黨建黨以來一直高舉清廉的大旗,偏偏執政後一而再再而三在清廉這部份出包,而且還一次比一次嚴重誇張,這對民進黨的傷害是無法想像的。國民黨本來就沒標榜自己清廉,因此就算污錢,大家也不會太意外,再怎麼氣憤也有限。民進黨卻是自打嘴巴,一個以清廉為形象的政黨,曾任黨主席的人在財務上卻這般不明不白不清不楚,還要人民怎麼繼續相信這個黨,相信黨內其他人也會是清廉的?

  就像一直說自己的E罩杯絕對真實的美女,被拆穿其實是隆乳的一樣。就算坦承是從D罩杯「稍微」隆成E罩杯「而已」,但妳就是動手術隆乳了啊,就不是真實的了啊!當初何必嘴硬說自己的E罩杯是天然長成的?又怎能要求人家相信妳的其他部位都沒動過手術,也是天生美麗的?

  我一直認為,比較是必須的,沒有比較,就很難知道自己哪邊不好、不知道別人哪邊好,這樣就很難改善自己的缺點、學習別人的優點。但比較不是要比誰比較爛,然後得意洋洋地認為別人更爛,所以就不求長進。比較更不是去觀察別人有什麼缺點,然後竟然好的不學學壞的,把別人壞的部份學個十足十,甚至還青出於藍勝於藍。很遺憾的,不但民進黨人士在許多方面學國民黨壞的部份學得頗到家而且也學得很快之外,許多綠營支持者也是這樣。高喊著法治、人權,但做出來的事說出來的話,跟威權時期的國民黨幾乎沒什麼兩樣。

  比方說,很多民眾對邱毅的爆料方式很不爽,但現在許多綠營支持者的言論,比之邱毅也不遑多讓。例如我看過有綠營支持者在沒有任何證據下,就認定連戰家一定污了很多錢,他的家產一定都是不法的,要不然哪來那麼多財產。這位小姐是拿連家來對照陳家,認為陳家八年污了十億,連家的百億家產當然更是污來的。但問題是,能指控連家財產是污來的證據在哪?怎麼可以因為連家有錢而且又是政治人物,就硬派他家污錢?陳水扁的貪污案雖然還沒結案,但至少檢調單位有提供證據去指控並且調查,可不是只用「認為」兩個字來當證據的,不是嗎?

  這就像是一個普通受薪階級的人穿著一件名貴的名牌服裝,怎能因為你覺得他一個普通受薪階級的人怎買得起這樣的衣服,就指控他這件衣服是偷來的一樣?沒有證據,怎能用「自己的猜測」、「合理的懷疑」就公開指控對方犯罪違法?這不就是以前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的行為嗎?反正只要當權者認定你有罪就是有罪,哪還需要什麼真憑實據?如果我們都認為邱毅這種捕風捉影就當成事實的爆料、指控方式不對,為什麼還要跟著邱毅做一樣的事?

  我很不能理解台灣人這種不但勤於比爛,而且還樂在「好的不學只學壞的」這種行為裡的怪異心態。因為這種心態,所以陳幸妤說大家都有拿錢,所以民進黨人士指責國民黨自己不當黨產更多,所以綠營支持者沒真憑實據就指控連家的財產都是污來的。這就是所謂的民主進步,所謂的法治人權社會?

  不要說什麼我對民進黨、國民黨有兩種標準。對,我是有兩種標準,一種標準是用來看自稱有六十分能力的民進黨,一種標準用來衡量只有零分的國民黨。既然如此,我用六十分標準來衡量民進黨,用零分標準來衡量國民黨,有什麼不對?可惜的是,自稱至少及格的偏偏只有三十分,而且還越扣越多,而本來零分的似乎稍微有點長進,至少變成十分了。這是民進黨自己設下的標準啊!既然要講清廉、人權,我就用清廉、人權的標準來衡量民進黨。而國民黨已經近乎沒救了,怎能適用跟民進黨一樣的標準?只要國民黨有些許進步,我就該謝天謝地了啊!

  「比較」不是跟別人比爛。比較是用來警惕自己不要跟別人一樣差,並且給自己一個前進學習的方向與目標。更重要的是,最後一定要跟自己比。別人十分,自己三十分,別以為贏了二十分就得意洋洋。別人是從零分進步到十分,而自己卻是從六十分退步到三十分,就算贏了別人二十分又怎樣?跟自己以前的六十分比,足足滑落了一半的分數啊!

  因此,綠營人士與支持者們,請不要再比爛,不要再牽拖國民黨了。要知道陳家污錢、民進黨執政時的政務官貪污,這都不是國民黨拿著槍逼著這些人去做的。沒有人逼他們污錢,是他們自己要污的。所以要比的話,請跟自己比: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又要比今天進步。若仍然只會跟國民黨比爛,不用太久就會跟國民黨一樣病入膏肓,這下別說蔡英文,就算是觀世音菩薩、媽祖婆也救不了你們的。


註一:聖經裡的一段話,但詳細的出處我不清楚,希望有人可以補充。
註二:至於陳幸妤又發飆失控,我的想法早寫在"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懶得重複了,有興趣請自行參閱。
註三:本來這篇在8/20就要發表,但不幸遇到pixnet升級後台事件,以致延至今日才發表,真是抱歉。


本文圖片取自Anserine Cor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