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到現在pixnet還沒把所有功能都完全恢復正常,但其實我已經不冒火了,所以這篇不是抱怨文,而是要向眾遊客報告一下pixnet颱風過境後,本遊樂園復原的狀況。

  首先,熟客應該會發現,版面變了。其實本來沒打算換版面,但由於版面被颱風吹得七零八落,乾脆直接換個新的好了。結果套用許多pixnet提供的版面CSS後,很遺憾地只有這個是我看了順眼,而且也是直接套用後版面顯示問題最少的,所以縱然看起來很陽春,而且跟舊版面風格樣式很像(像到可能會有人看不出來我換版面),我還是硬著頭皮用了。

  經過我奮戰了一天後,終於把版面的CSS大致上改好了。但不曉得哪邊的問題,舊文章與後台系統更新後才發的新文的字體大小顯然不太一樣,但我前後的設定是都一樣的。這個問題我找不到解決方法,只好不管了。所以要是覺得新舊文的字體大小不一致,敬請原諒。

  聽說有人的舊文章部份內容被吃掉了,或是留言不見了之類的問題,總之應該是升級時資料轉檔出了狀況所致。這一點由於我的舊文太多,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與心力一一檢查,因此若讀者發現哪篇文章有這個問題,請告知我一下,我會去找備份檔補回。至於要是留言不見了…那就不見了吧,這我也無能為力啊!

  有個大問題至今無解。常來的熟客應該都知道,本園最上面的banner是亂數出現圖片的,只要reload一次就會亂數出現一張圖,但颱風把這個程式吹壞了。原本是什麼圖都沒出現,目前只能用一般的方式放張圖片上去來替代,無法再亂數出現不同圖片了。這一點撒旦非常抱歉,但因為沒有程式技術能力,因此完全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若沒有懂程式的人幫忙找出問題解決掉的話,可能以前每次都可以看到亂數圖片的「本園重點噱頭」將成為歷史,只能以不定期更換圖片的方式來取代了(感覺就整個遜掉了)。

  基本上版面的問題是解決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只是小細節,我想對遊客來說應該不會發現,也不影響參觀本園才是。

  但是後台就還有不少問題。比方說,文章編輯的部份,預覽功能居然拿掉了,這真的在使用上很不方便。還有編輯器會自動幫文章段落加上﹤p﹥,這點對我這個從來不用這個指令的人來說非常不習慣。我不太懂為什麼要強制加上這個指令,並沒感覺到有什麼特別處啊!(註:之前這個指令還會只要每編輯一次文章就會加上一次,導致段落間隔自動變大擴張的慘狀,但現在已經處理掉了。)

  還有一點,我的連結這個部份(在我這邊叫網路八爪魚)居然沒地方可以修改,不知道是不是放在還未開放的「管理首頁」之中。若真的是這樣,把一個已經在使用的功能放在還沒開放的地方,導致根本不能做任何變動,我也不得不佩服這個設計的人,真是便民到了極處啊!

  還有據說引用功能失效?這個我自己沒在用因此不清楚,昨天有看到這樣的留言就是。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部落格的基本/進階設定無法存檔。本來想改一下設定的,結果沒用。

  此外,想留言的話,也不是另外跳一個視窗出來,而是在文章下方就可以直接留言。留言現也可以在後台回了。不過之前有出現過無法回覆留言的狀況,這個狀況現在本園已排除,但不知道友格是不是也解決了。

  最後一項是側欄新文章顯示數量與留言顯示數量的問題。雖然站方公告說可以改了,但我的後台仍然鐵石心腸無動於衷,對我的設定更改全不理會,真是讓我心碎了無痕啊....

  目前主要發現的問題就這是這些,有的解決了,有的等待站方解決中。版面除了少部份細節需要再調整一下外,就只剩banner的問題而已。雖然這次的版面感覺上跟之前的似乎差不多,但相信我,CSS是不一樣的,只是因為我喜歡這種灰階色系,所以就沒打算改色系,所以看起來才會很像啊!

  至於相簿,好像只有一個小問題,就是上鎖的相簿居然給我隨便擺一張當相簿封面。明明上鎖就是不能給看的,現在給我這樣搞而且還不能取消,那還上鎖幹嘛?(還好不是什麼18禁的照片,不然還得了!)

  現在撒旦能改的能解決的都儘量解決了,剩下的也只能看pixnet了。以上是颱風過境後收拾善後的簡單公告,還望眾遊客不吝指教並歡迎經常光降敝園!(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