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中元節各大廟宇都會舉辦中元普渡的祭祀活動,當天我特地挑艋舺龍山寺去拍照。當天下午三點有放燄口的活動,我便在這時候到達。本來是要提早到的,但沒想到一出門就下大雨,導致我到的時間竟然剛好就是三點。還好放燄口的時間也稍微晚了點,不至於錯過了。廢話少說,看圖片吧!





其實在佛教中,中元節辦的普渡該叫做盂蘭勝會,與中國民間的中元普渡意義不太一樣。有關說明可以參看所提供的連結。不知道為什麼,龍山寺懸掛的是蘭盆勝會,原因就不清楚了。

以下是法會過程。



























<

















有外國人拿著這麼大一根麥克風在收音。這時候正在唸經,當然也有木魚等等「樂器」伴奏啦。不過這個外國人似乎是在法會舉行到一半才出現,前面的部份似乎就沒收到音了,這樣不免有缺陷了。

主持法會的大和尚不知道是不是龍山寺現任住持。不過現任住持是誰其實我也不曉得....

下面的圖片是法會期間人事物的記錄了。







































其實法會還沒結束我就離開了,因為到後來一直在唸經,加上裊裊煙霧,讓我忍不住開始昏昏欲睡,所以只好提早離開。不知道是不是法會到最後都是唸經,如果是,那應該也沒啥好拍的囉!這就不能怪我提早離開了,呵呵。

雖然離七月底只剩幾天,還是希望阿飄們把握最後幾天的假期好好地玩吧,之後要乖乖收心,等待明年的假期囉!

其他照片請至20080815 2008龍山寺中元普渡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